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总决赛李娜将赴德国两周 总决赛晚宴礼服中国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7日10:55  北京青年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在错失首盘3∶1领先优势后一败千里,以4∶6、0∶6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止步四强。

  李娜开局不错

  李娜与莎拉波娃此前有过11次交手,前5次均告失利的李娜从2009年法网到2011年总决赛实现了对对手的四连胜;但本赛季2次交手,却都是俄罗斯美女笑到最后,其中罗马站决赛李娜错失赛点遭逆转尤为可惜。

  昨晚这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主场作战的李娜进入状态很快,首局就在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中逼出3个破发点,虽然俄罗斯美女有惊无险地保住这个发球局,但她在第二个发球局中连续3个双误还是送出大礼,率先破发的李娜在顶住对手反扑后确立了3∶1的领先。光看这几局的表现,李娜不管是发球成功率还是底线进攻状态都相当出色,胜利的天平似乎也开始向她倾斜。

  可惜功亏一篑

  可惜网球比赛并不是只有这么几局,稳住阵脚的莎拉波娃进攻成功率开始提升,势大力沉、角度刁钻的回球几次让李娜望球兴叹。在第6局成功回破后,莎拉波娃将比分追成3平,在双方各自保发的情况下,首先取得5∶4领先的莎拉波娃将压力完全丢给了李娜。

  重压之下的李娜失误明显增多,一记正手进攻出界让她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拱手相让,4∶6先丢一盘。痛失好局让娜姐士气受挫,次盘仍旧失误不断。而先输后赢的莎拉波娃则越战越勇,底线进攻愈加强劲,结果李娜第二盘连一个发球局也没有保住,以0∶6吞蛋的同时也输掉了整场比赛。

  尽管如此,能从中网“下下签”中突出重围,实现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名额的既定目标,李娜的表现已足够出色,球迷绝对有理由期待她在伊斯坦布尔创造惊喜。

  李娜:莎娃打得比我好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娜姐赛后心情却不算很差,“我觉得我今天整体发挥都不错。只能说今天她(莎娃)比我发挥更好,在场上掌控能力比我更强一些。”

  对进总决赛很满意

  当然,娜姐的好心情很大程度与她早早锁定了总决赛席位有关,能够在抽到下下签的情况下完成这一既定目标,娜姐没有理由为一场球的失利感到沮丧:“我很开心这次能够打到半决赛。因为去年表现不好,所以我非常想让球迷们看到我可以打出高水准的网球。因为今年中网前的目标就是希望可以入围年终总决赛,现在在最后一秒完成这个心愿,所以对自己这一整年的表现其实还是很满意的。”

  将赴德国备战两周

  中网之后,娜姐会暂时离开国内球迷的视线,在两天的休整后回到德国的训练基地,为两周后于伊斯坦布尔开打的总决赛做好准备。

  当被问到将以什么样的服饰出席今年总决赛的球员欢迎晚宴时,李娜笑着说“不告诉你”,称自己去年选了中国风的礼服,今年真的还没想好穿什么。基本完成赛季目标的李娜也不再像只刺猬般对记者处处防备,被问到较为敏感的退役问题时,李娜先是反问:“你是认为31岁对你来说是已经太老了吗?”紧接着就强了语气强调了自己已经多次阐述过的观点,“我认为年龄代表不了什么,只不过是在一个数字上加上了一笔而已,至少现在我感觉自己很健康,还能够在场上奔跑,排名也还在世界前10的行列,所以为什么我要选择停止呢?我应该保持继续前进,追求自己的梦想。”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原油变化率难破红线 成品油降价预期落空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