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澳网:比利时的胜利和退役 亚洲球员的决赛周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坦顿(《网球》杂志、ESPN专家)

  澳网随着两个老面孔的捧杯而结束,但是比赛中还有一些不常见的画面出现,第二周是一些里程碑式的结果,第一周则是离奇的故事,下面就列举出澳网十事-你不会每天看到的一些事:

  1.没有费纳的决赛(=小德的胜利)

  这是过去24项大满贯中第二次没有费纳,而两次都是德约科维奇拿下冠军。之前是在2008年澳网,小德击败特松加拿下首冠。今年纳达尔输给了同胞费雷尔-另外一个不常发生的事件;费德勒直落三盘输给小德,这也是2008年澳网之后没有发生过的。这意味着2003年6月之后,费德勒首次身上没有任何大满贯奖杯。而小德则成为现役球员中,第四位拥有多座大满贯奖杯的人。

  2.比利时的胜利和退役

  是的,两者都并非不寻常的事情,但是两者都发生在一周之内?这是小克首次在法拉盛公园之外问鼎,而海宁则是三年之内第二次退役。她受到肘伤的困扰,而这伤病不允许她继续有竞争力的打下去。

  3.亚洲球员的决赛周末

  李娜去年进入到四强,而今年则更佳,成为了首位进入到大满贯决赛的中国球员。

  4.三次大满贯决赛挫败

  穆雷输掉了三个决赛,名下连一盘胜利都没有。现在是伤心的时刻,但是其实他并不是第一位发现难以突破的球员:阿加西、伊万尼塞维奇、伦德尔都是输掉了自己的前三个大满贯决赛。伦德尔甚至输掉了四次,就如同今年的女子冠军小克一样-但是之后他赢了八次。

  5.史诗般的相遇

  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在第四轮大战4小时44分钟,这是女子大满贯的最长纪录。30岁的斯齐最终16-14赢下比赛,她在第二轮就是长盘9-7胜出。

  6.古怪的发布会

  当一位女球员现身麦克风之后,我们就能得到一些可期和难预料的结果。当被伍德布里奇问起怀孕的传闻,小克给予了还击;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证明自己的发布会可以很有趣,她自己模拟出了一场传统意义上的发布会,甚至还谈起了全球变暖;下一场发布会则是讲述了自己被袋鼠咬伤,但是忘记提及这个故事是假的-之后就是道歉澄清;再下一场发布会她的桌子上多了一只带着拳击手套的充气袋鼠。李娜在镜头下则总是喜剧套路,拿信用卡和丈夫的呼噜开玩笑。

  7.与星共舞

  库波特在击败奎雷伊之后高踢腿,佩特科维奇则是延续了胜利后跳舞的习惯,德约科维奇则是在场外和舞蹈明星半裸共舞。

  8.场地麻烦

  比赛场地一块没有弹跳,球落在上面如同石块落在上面;鸟儿突然从同顶向下袭击,也是今年的场地一景。

  9.球拍袭人

  10.球衣斗艳

  马泰克的低胸球衣没有挡住大威廉姆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风头,不过大部分人还是一头雾水。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