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丢冠无碍李娜名利双收 1月收入超2000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9: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历史性打入澳网决赛的李娜尽管没能捧起冠军奖杯,但她的个人影响力却以几何级数增长,前天,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甚至专门为李娜举行了庆功宴,这在中国网球的历史上是从未出现过的。除了荣誉,本次澳网带给李娜的还有高额的收入,除了高达800万人民币的亚军奖金外,李娜还赢得了包括世界顶级赞助商劳力士在内的多个赞助合同,而这笔赞助,将带给她不低于比赛奖金的收入。这样算来,李娜一届比赛所获得的收入超过了2000万人民币,是不折不扣的吸金机器。

  去年全年,李娜的商业收入只有500万人民币,甚至比不上队友郑洁和彭帅。对此,李娜一直坦言“自己对钱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她并不抱怨自己缺少商业包装,毕竟打球是她最重要的工作。随着她在澳网再次书写中国体育的历史,以及不断高涨的人气和国际知名度,李娜很快就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在决赛之前一家名为SpiderTech的加拿大公司就已经同李娜完成了合作协议,

  日前,李娜更是加入了费德勒、海宁、沃兹尼亚奇和伊万诺维奇组成的顶级网球明星阵营,成为瑞士顶级名表劳力士的代言人。据了解,伊万诺维奇过去同劳力士的签约代言费保守估计高达300万美元,而费德勒2006年与劳力士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同,规定瑞士人仅需在出席颁奖仪式时佩戴劳力士表即可获得总价高达1500万美元的收益。这样估算,李娜的代言费不会比奖金收入低,这样她在1月份的月收入将至少超过2000万人民币。

  不过,对于这次的赞助合同,李娜却一如既往地平静,“我觉得你只有在运动成绩上更好了,才会有更多的赞助商关注你。因为我们毕竟不像演员,所以不可能说你什么成绩都没有,赞助商就会过来。”

  幕后说法

  李娜对球迷干扰无法释怀

  “外国观众更懂观赛礼仪”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硝烟散尽,中国金花李娜杀入决赛,成为亚洲网坛首位晋级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然而李娜比赛中向裁判申诉,要求中国观众闭嘴,却引起了轩然大波。李娜昨天做客凤凰卫视的《名人面对面》节目做出了回应,指出中国球迷不够专业,影响球员比赛,现场助威竟喊“杀死她”,而外国观众更懂得观赛礼仪。

  李娜仍然对球迷的大声干扰无法释怀:“我已压抑很久了,其实我也理解观众,他们热情,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但中国球迷的一些举动却并不是那么适合,他们一直在高声喊叫,什么话都喊,如果我是打高压的话,就说‘杀死她,杀死她’,对方的回球还没有落地之前,后面会叫什么出界呀,在外国打球就不会这样,外国球迷在某一分打得特别激烈的时候,可能会偶尔有一两声,但是不会说每一分都这样。”李娜认为,与外国观众相比,中国观众可能对网球的理解还不是很深刻,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对于媒体对自己的误解,李娜坦然面对:“我不是一个很会表达自己情感的人,假如说,记者说要采访我,我不愿意采访,但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去拒绝他,然后我就会以大家说的那种臭脸去对别人,然后别人就觉得,你这人不太好或者怎么样,传到后来就是这人不太容易接触,这人脾气不好。”

  同步播报

  WTA公布最新排名李娜升至第七

  昨天,WTA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公布了澳网后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李娜排名上升4位后排名第7,再度刷新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纪录。止步4强的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依旧排名榜首,不过已经被在墨尔本公园夺取首个澳网后冠的克里斯特尔斯逼近,两人的积分差距仅有140分。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下滑一位排名第三。

  此外,在澳网首次跻身16强的彭帅排名上升14位,排名第40位。因伤退出澳网的郑洁排名下滑16位,排名第43位。首次参加澳网女单正赛的张帅排名下跌一位,排名第92位。 早报记者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