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创历史排名升至第7 小克逼近后座小威跌出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7:59  新浪体育
李娜创新高李娜创新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WTA官方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金花李娜凭借在澳网女单赛事中一举打入决赛,斩获亚军荣誉的优异表现,再次创造一项属于中国网球的新历史,那就是她的排名从两周前的第11位攀升至第7位,刷新此前由自己所保持的,在去年8月间达到的第9位的中国选手最高排名纪录。

  凭借这一成绩,李娜也超过日本名将杉山爱,成为亚洲网坛有史以来世界排名位次第二高的选手,而占据头名的则依然是现年40岁,仍在职业赛场打拼的另一位日本网坛巨星伊达公子,后者在上个世纪90年代首次退役前除曾经三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外,世界排名也曾最高排到过No.4,15年来这一高度在亚洲无人能够超越。

  此外,在这份新的世界排名榜单上,在决赛中打败李娜,首次加冕澳网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以8515分升至第二,创下自个人复出之后的最高排名,并以只有140分的差距紧追占据榜首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重夺世界No.1指日可待。相比之下,威廉姆斯姐妹则成为最大的失意者,因伤在第三轮退赛的大威廉姆斯从赛前的第5下滑一位至第6,领先李娜仅有195分,而其妹、缺席卫冕战的小威廉姆斯则更是狂跌至第12位,创下个人自2007年4月份以后的最低排名。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彭帅飙升14位从两周前的No.54来到No.40,而与小威一样因伤缺席本届澳网的郑洁则在被扣掉去年打入四强的900分后,从原先的27下跌至现在的43。此外首轮出局的小将张帅则依旧保持在前100之列,排名92,至于在资格赛首轮落败的韩馨蕴则下降11位至140。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