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身价大涨成明星宠儿 WTA执行官:她能打到4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2:25  北京日报
李娜已经成为焦点人物李娜已经成为焦点人物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实现亚洲网球历史性突破的李娜,已经成为商家的新宠。昨天,距离她结束澳网女单决赛的争夺不到24小时,某国际知名表业公司就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她签约,李娜由此与费德勒、海宁、伊万诺维奇等大满贯得主携手成为该品牌的全球形象代言人。目前,已经有网友送李娜一个绰号——“贵妇娜”。

  率真的李娜曾多次表示,奖金是自己在场上拼杀的动力之一。作为脱离体制的“个体户”球员,李娜要靠打球赚出衣食住行等各类支出,以及她聘请的团队工作人员的薪水。

  李娜昨天向记者“诉苦”说:“现在的报道都是说在我打好以后得到了多少,但是没人提到我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是怎样付出的,所以容易给很多人一个误区,觉得我挺容易的。其实和过去国家队的生涯相比,现在这条路更难,更有压力,当然也更有动力。原来在国家队不用担心很多事情,国家队会为你安排好一切,包括订机票、护照、请教练、订酒店,而且我没有什么经济负担,也不用太担心打好打不好,第一轮输或者打到后面都会有奖金放到你口袋里。现在我有我的团队,所有团队的费用都是我自己出,相对压力要大一些。很多人并没有想到,如果我第一轮输了,没有赚到奖金还要赔进去。”

  本赛季,李娜可谓开门见“红”,不仅成绩飞跃,收入也大幅提升。今年澳网女单亚军奖金为11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719万元。加上此前悉尼国际赛的夺冠奖金,李娜今年1月便收入约787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全年还高。

  另外,赞助商也第一时间找上门来。某国际知名表业公司是李娜除服装外的第2家赞助商。能与国际顶级品牌合作,李娜坦言很荣幸,但也心安理得:“只有运动成绩更好,才会有更多赞助商来关注你。”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戴西·阿莱斯特预言,澳网后会有很多赞助商寻求与李娜合作。阿莱斯特表示,球员在商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球场上的表现:“年龄不是问题,她才29岁。李娜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如果找到合理的训练方法,保持好状态,她可以打到40岁。”同时她还透露,李娜作为亚洲球员的代表,将成为WTA的宠儿,“她是WTA的一块招牌。她通过自身的表现和非常招人喜欢的个性,引起了广泛关注。在今后WTA的一系列推广活动中,李娜将是我们非常希望合作的对象。”

  不过,就像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宠辱不惊,面对正急速飙升的商业代言身价,李娜十分平静。当听说网友给自己取了新绰号时,她只是笑着反问:“我很贵吗?我觉得还好吧。”她透露,其实2010年就已有很多企业要求与自己合作了,“不过我的经纪公司希望和一些大品牌、形象价值高的赞助商合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