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和穆雷作战很艰难 奖杯送给祖国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2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澳网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的福地。小德职业生涯曾经获得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来自澳网。昨天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小德3比0轻松击败穆雷,再一次登上了墨尔本公园的最高领奖台。相比3年前,小德少了年少轻狂,多了一些成熟稳重,眼中透露的是霸气和自信。    

  这场澳网男单决赛再一次证明,光靠防守是拿不到大满贯冠军的。以防守见长的穆雷,完全陷入了小德的节奏,处处显得被动。穆雷昨天也常常打出漂亮球,但在大多数时间里的手感却不是非常好,屡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尤其是在第二盘的比赛中,穆雷连丢5局,险些吞蛋;而首盘和第三盘,穆雷都曾有不错的表现,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但总是只差一点点。

  虽然一直高居世界排名前4名,但小德在过去两年的成绩却十分平庸,直到去年在美网闯入决赛,才算有所突破。去年底,带领塞尔维亚队在本土击败法国队首获戴维斯杯冠军后,小德再次焕发生命力。突破意志力瓶颈的塞尔维亚人在今年澳网连克伯蒂奇、费德勒以及穆雷后,以9盘连胜的佳绩摘掉“一满贯”的帽子,再度成为澳网冠军。

  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后,德约科维奇没有显得过于兴奋,与穆雷相互致意后就跑回自己的团队包厢,将自己的球衣和鞋子抛给身后看台的“德迷”。

  赛后,小德接受采访说:“我们认识很长时间了,和他作战是很艰难的。以他的天分,我相信他未来有机会能赢得大满贯。我把这项冠军献给我的家庭、兄弟和女友叶莲娜。我的祖国最近经历了艰难的时光,但是我们仍在坚持着,我也把这个冠军奖杯送给我的祖国塞尔维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