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惜败仍然收获颇丰 721万元奖金成创生涯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16  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年澳网的总奖金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提升,最终冠军则达到创四大满贯历史新高的220万澳元。李娜虽然没能更进一步夺冠,但作为中国历史上首个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她仍然可以收获到110万澳元(约合721万元人民币或109.4万美元)的奖金,这是李娜职业生涯在赛场上收获的最大一张支票。

  再加上两周前她在悉尼站夺得中国历史上首个WTA顶级赛单打冠军时收获的10.3万美元,李娜今年一月份两站比赛就收获至少119.7万美元的奖金,在下周WTA奖金排行榜上虽然会被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超越,但她仍然可以排在第二位。与此同时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李娜整个赛季所获得的总奖金(115.9万美元),李娜一月份的表现绝对是出色无比。

  从2004年起,李娜的奖金收入基本保持着逐年上升的势头,其中2006年凭借温网八强以及美网16强的成绩率先单赛季突破40万美元,之后两年虽然因为伤病影响打打停停但也有37-38万美元的收入,同时还进入“百万富婆”的行列;2009年李娜吸金达到64.6万美元,第一次突破50万大关,而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以及Top10的去年,李娜更是一举超越百万大关。

  加上澳网决赛得到的奖金,李娜目前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约452万美元,在WTA历史总奖金排行榜上可以上升到52位左右。无论如何,李娜已经在本届澳网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以她目前的状态,我们相信这绝对不会是她最后一个大满贯单打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