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小德重温08“冠军梦” 男子网坛或就此三强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1月30日,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3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去年的赛会亚军英国天才穆雷,比分为6:4、6:2、6:3。而德约科维奇也自2008年后再度收获澳网冠军。   

  在2008年惊艳夺得澳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如期望般成长为与费纳在大满贯对抗的领军人物。虽然一直高居世界前四,但是他在过去两年成绩却越发平庸,直到去年在美网再闯决赛时,才有所突破。而在去年底带领塞尔维亚队在本土击败法国队,首获戴维斯杯冠军后,小德再次焕发生命力。突破意志力瓶颈的塞尔维亚人在今年澳网连克伯蒂奇、费德勒以及穆雷后,摘掉“一满贯”的帽子,再度成为澳网冠军。

  德约科维奇即将成为费纳对抗史上的重要角色。小德将自己从戴维斯杯决赛中积累的霸气,带到了大满贯的赛场,而关键比赛中拥有将状态进一步提升的能力,正是他和穆雷的区别之处。很显然,纳达尔将很快从伤势中恢复过来,而老而弥坚的费德勒也将继续向大满贯发起冲击。费纳的争夺在将来肯定还会继续,而德约科维奇正成为这两人争霸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男子网坛两强争霸的局面,很可能最终演变成三强鼎立。 (麦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