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决赛穆雷输得没面子 小德夺冠不忘感谢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0:2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小德再次捧杯小德再次捧杯

  没有费德勒,没有纳达尔,北京时间1月 30日的澳网男单决赛让人只想用“新鲜”来形容。对阵双方是给网球赛场带来无数欢声笑语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和英国神奇小子穆雷。结果小德直落三盘以3:0完胜连续两年打进决赛的好友穆雷,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夺冠后的小德展现出很大的爱国热情,不仅将球衣和鞋子扔给家乡球迷,更是表示把奖杯献给祖国。     

  穆雷输得很没面子

  小德对阵穆雷,澳网男单决赛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 的身影,让人感觉新鲜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从青少年时代开始就是不错的朋友,这也是他们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相遇。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小德确实没有给好朋友一点面子。

  穆雷的比赛打得不是一个惨字能够形容。全场下来穆雷一发得分率只有64% ,在德约科维奇本届击败的7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二发得分率更是仅为31% ,全场送出18个破发点和47次失误,更是让他输得毫无怨言。此前,穆雷曾被寄予厚望,如能夺得冠军,他将是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首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人,同时也是1934年后第一位夺得澳网冠军的英国人。但是期盼了75年的英国人还是没能如愿,在穆雷宛如溃败的第二盘比赛之后,他在第三盘也没有抓住机会,最终被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取胜,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

  小德夺冠感谢祖国

  这个澳网冠军对小德来说意义重大。在2008年惊艳夺得澳网冠军后 ,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如期望般成长为与费纳在大满贯对抗的领军人物。虽然一直高居世界前四,但是他在过去两年成绩却越发平庸,直到去年在美网再闯决赛时,才有所突破。去年底带领塞尔维亚在本土击败法国队,首获戴维斯杯冠军后 ,小德再次焕发生命力。突破意志力瓶颈的塞尔维亚人在今年澳网连克伯蒂奇、费德勒以及穆雷后,以9盘连胜的佳绩摘掉“一满贯”的帽子,再度成为澳网冠军,迎来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

  夺冠后,兴奋的小德脱下了自己的球衣和两只鞋子,抛给了看台上的塞尔维亚球迷。在随后的答谢词中,他也没忘感谢祖国,“我把这项冠军献给我的家庭、兄弟和女友。我的祖国最近经历了艰难的时光,但是我们仍在坚持着,我也把这个冠军奖杯送给我的祖国塞尔维亚。” 宗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