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一个月“吸金”800万 闪电签约名表钱途超刘翔

  与澳网冠军擦肩而过的李娜虽有遗憾,但她的网球生涯不会因为这个遗憾大打折扣——作为史上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决赛并获得亚军的亚洲选手,29岁的李娜无论从前途还是“钱途”上,都大有赶超刘翔、甚至姚明之势,可谓夕阳无限好。

  一个月“吸”800万

  李娜错失澳网冠军,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头衔,还失去了110万澳元的奖金。如果她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她将收获折合人民币约1400万的税前奖金,而亚军让她只能拿走其中一半。不过即使遗憾存在,李娜凭借1月份连续获得的悉尼公开赛冠军和澳网亚军两项成绩,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世界网坛乃至体坛的月度吸金女皇。两项赛事的所有奖金加起来,已经达到了约800万人民币。而这个数字,超过了她去年全年收入的总和。

  相比之下,李娜在2011年1月份的效率,足以让鼎盛时期的刘翔望其项背了。在2004年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刘翔无论从事业还是收入等方面都达到了巅峰时期。当年的刘翔在田管中心以及“翔之队”的策划包装之下,每年的商业收入总额可以达到数千万元,但是能够分摊到刘翔本人头上的只是少数,因此在刘翔巅峰时期,吸金效率也远远达不到李娜在今年1月创造的神奇数据。更何况,李娜目前到手的800万仅仅只是比赛奖金,尚未包括她已有的或将获得的其他商业收入。

  “闪电”签约名表

  除此之外,随着李娜以“中国莎娃”式的影响力蔓延开来,她在短时间内的商业收入以奖金的基数翻个几翻并不是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李娜和姚明一样背靠着一个商机无限的中国市场,因此尽管她和姚明一样并不算是业界的世界顶级选手,但其中国市场带来的动力足以让其商业价值跻身顶级水平。

  在澳网创纪录杀入女单决赛后,李娜的市场价值在世界范围内直线飙升。在比赛结束之后,李娜接受了澳网赞助商之一、瑞士顶级名表Rolex劳力士的独家专访,由于这个专访只针对该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才有的权利,这就意味着李娜已经和劳力士签约,成为旗下众多国际形象代言人之一。

  据了解,伊万诺维奇过去同劳力士的签约代言费保守估计也有300万美金,而费德勒2006年与劳力士签订的为期十年的合同,规定费德勒仅需要在出席颁奖仪式时佩戴劳力士表即可获得总价高达1500万美元的收益。这样看来李娜的代言费保守估计也不会比奖金收入低多少,这样她在一月份一个月的收入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战报

  小德摘取

  第二座大满贯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北京时间昨日,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3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英国天才穆雷,比分为6∶4/6∶2/6∶3。这是小德自2008年澳网之后职业生涯所拿到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凭借这2000分积分他下周与费德勒的差距将缩小到只有85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