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第三盘小德被破后连下三局 穆雷无保发1-3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2011年澳网公开赛上演最终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由前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对垒去年的亚军穆雷。前两盘小德2-0领先,在第三盘凭借第四局的一次关键性破发,小德取得了3-1的领先。

  第三盘依旧是小德率先发球,但是反倒是穆雷先得两分,随后小德连扳两分追成30-30,并依靠对手的回球下网获得局点,之后穆雷的底线回球被喊出界穆雷提出挑战并挑战成功,这一分重赛,但是小德网前高压球打出底线浪费了局点机会,平分后小德的回球再次出现失误,穆雷获得破发点机会,关键时刻穆雷打出底线穿越,成功破发,在背水一战的第三盘取得1-0的领先。

  第二局穆雷的发球局先是网前失误送出一分,但是随后两人都出现了失误,而穆雷的失误显得更致命,小德40-15领先,穆雷在失误后也显得相当恼怒,随后穆雷在打丢一分之后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刚刚建立起来的破发优势转眼又没了。

  第三局小德发球局的第一分的一个回球被喊出界小德提出挑战并挑战成功,小德利用这一分的重赛先声夺人,随后一记制胜分又帮助他取得30-0的领先,尽管随后丢掉一分,但是之后小德的发球被喊出界之后再次提出挑战并挑战成功,40-0,之后小德再得一分,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

  第四局在自己的发球局穆雷先是送出一记双误,随后小德正手回球下网也送给对手一分,但是穆雷在进攻中手感不佳连续出现回球失误,小德40-15获得两个破发点,不过小德的接发球出界帮助穆雷化解了一个破发点,紧接着穆雷在二发逼迫小德出现回球失误,两人来到了40-40,平分后穆雷的底线回球再次出边线,小德再次获得破发点,不过穆雷关键时刻一记ACE再次将比分扳平,平分之后小德紧接着又获得占先,但是穆雷的ACE发威又挽救了这个破发点,但是穆雷网前的本能性防守回球出底线,让小德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穆雷再次利用ACE化解,平分之后穆雷回球下网再次送出破发点,但是穆雷半场打出制胜分,将破发点再次化解,之后穆雷发球的直接得分帮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获得领先,但是穆雷的回球下网浪费大好机会,两人再次平分,之后穆雷网前截击出现严重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德打出一记OUTSIDE-IN的难度极高的穿越,成功完成一个关键的破发,在第三盘取得了3-1的领先。

  (奥斯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