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评论:期待李娜创造“娜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4:13  重庆晨报

  2011年1月29日,很多人在电视机度过了那一天,他们都在观看李娜的首次大满贯决赛。在比赛的某个瞬间,大满贯奖杯距离李娜那么近,最后的结果却是那么远:它被放在李娜身边,却不属于李娜。无法否定的是,这是属于李娜的“娜一天”,在她站上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那一刻,中国网球的历史就已经改写。

  中国有句古话“不以成败论英雄”,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中,这句话尤其显示出了价值。比赛过程相当精彩,李娜已经尽力了,在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决赛场上,她的经验没有对手丰富。决胜盘的时候,她开始着急了,最终在比赛中败于对手。

  当然球迷没有放弃对她的支持———无论结果如何,她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书写者。最重要的是,李娜让中国球迷看到了问鼎大满贯的希望。回顾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的职业生涯,她也是在经历过四次大满贯决赛失利之后,第五次才首次摘得冠军。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李娜,输给有七次大满贯决赛经历的小克很正常。

  现在李娜已经28岁,不过她真正融入职业行列只有几年时间,年龄不是阻碍她夺冠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在本次澳网的表现中,我们看到了她巨大的进步。如今女子网坛没有真正的王者,迈入世界一流选手之列的李娜还有机会。

  我们期待着,李娜问鼎大满贯冠军的那一天,再创造一个的属于李娜的“娜一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