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尴尬小克不再只是美网大师 澳网零突破许愿来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31  南方都市报

  墨尔本不是法拉盛,实际上,哪里都不是法拉盛。昨天之前,吉姆·克里斯特尔斯都只是背着“只会打美网”的标签———她在纽约赢了三座大满贯,但在墨尔本、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登,却一无所获。去年澳网,她更只在第三轮就惨败出局。

  但昨天,在她擦干喜极而泣的泪水站上颁奖台时,她终于可以笑着和全场观众打趣:“现在,你们可以喊我澳洲吉姆(AussieKim )了。”罗德·拉沃中心里的球迷也会心地笑,他们知道这个词的来历,很多很多年前,他们以为克里斯特尔斯会成为澳洲人的媳妇,但现在,她用一个澳网冠军为自己赢回了这个名字,也终于抛开了“只会打美网”的尴尬帽子。

  “你明年会来卫冕吗?”赛后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记者就迫不及待地提问,因为决赛前一天,克里斯特尔斯说,今年将是她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又一次,她开始考虑离开。

  “我希望是的。”小克开心地答,这对于喜欢她的球迷,多少是一颗定心丸。相比海宁又一次被伤病打败,现在的克里斯特尔斯身体状况仍然很好,更重要的,她的心理状态似乎也强大到令人生畏。实际上,自从2009年复出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赛场上的心理素质相比以前都脱胎换骨。复出至今的8场决赛,克里斯特尔欺7胜1负,其中包括大满贯决赛的三战皆胜。

  在大小威、海宁都已经淡出甚至离开的情况下,现在,我们只希望克里斯特尔斯可以在这个赛场留得更长久一些,至少目前,她还可以是年轻后生们的标杆,是大满贯冠军可以代表最高水平的保证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