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一年穆雷不再面对费德勒 英国希望或一圆满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20:12  新浪体育
穆雷自信能为英国取得突破穆雷自信能为英国取得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本周日下午墨尔本公园将迎来本届澳网的男子单打决赛,对阵双方是2008赛季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连续两年杀入决赛的穆雷。作为英国网坛的希望,作为国际网坛的巨星之一,穆雷在本届澳网中的表现可圈可点,面对德约科维奇也不无胜算,也许属于穆雷和英国网坛的圆梦时刻即将到来。

  自2005年首次进入温网正赛以来,穆雷在大满贯中的成绩整体骄人:曾经两次杀入决赛,分别是2008年的美网和2010年的澳网。两次决赛的对手都是瑞士球王费德勒。第一次,苏格兰人以0-3败北,第二次是同样的比分。也许是因为太过渴望,也许是费德勒在大满贯中的气场实在太大,穆雷连续两次冲击冠军都铩羽而归。

  在巡回赛中,穆雷是费德勒的苦主,在大满贯赛场却恰恰相反。一方面球王的实力和经验无法比肩,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压力。英国作为网球传统大国,没落了已经有几十年了,这期间有过很多悲情英雄,例如亨曼,但是却从来没有谁为英国圆梦。当穆雷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英国球迷将一个民族的期望放在了他的身上,同时也加注了无法度量的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在大满贯的前六轮比赛中做到所向披靡,比如2010年的澳网就是这样,但却无法逾越最后一关,导致功亏一篑--还是可以拿2010年的澳网举例。然而今年不一样,隔网相站的不再是拥有16个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而是同样渴望证明自己、同样拥有压力的同龄人--德约科维奇。和2010年一样的是,穆雷的状态完美到让人无法挑剔。

  作为同时代的选手,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打小就一起比赛、训练,甚至还拥有深厚的友情,彼此间非常熟悉。此前两位选手有过7次交锋,全部发生在大师系列赛中,尽管穆雷以3胜4负稍落下风,但是两次决赛却全部取胜。此役在大满贯决赛中展开五盘较量,被称为“球王接班人”或是“费纳接班人”的两人将展开针尖与麦芒的比拼。然而谁又能预料未来?也许实现了蜕变的穆雷真正成熟了,将在本届澳网将把握住宝贵的机会,圆自己和整个英国网坛的梦想。穆雷是否能够美梦成真?让我们拭目以待!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