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李娜比几年前更加自信 不会受海宁退役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5:20  新浪体育
小克已是第二次杀入澳网决赛小克已是第二次杀入澳网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的女单冠军将在明天见分晓。中国金花李娜将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展开较量。两人今天都在墨尔本公园进行了适当的训练。小克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如今的李娜变得更加自信,此外,她也谈及了突然宣布退役的同胞海宁。

  家庭是小克永远难以回避的话题之一。当被问到如果没有组建家庭,是否会考虑复出时,小克答道:“我不知道。这两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或许父亲的离世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让我想做些不同的事,以便走出阴影。并且如果没有Jada,我真的没法说。”

  小克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是在2001年,当时她在法网决赛中败给了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差不多十年过去了,但小克仍然记忆犹新。“我记得很清楚决赛前的那晚,我没法入睡,我很紧张。当时我好像刚满18岁吧。如果你老是去想着(决赛),就肯定会难以承受。还有媒体的关注,并且我还年轻,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过比赛本身,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可那种情绪、心理压力是很难形容的。我很难将注意力都集中到球场上。”

  李娜进入澳网决赛,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小克也给予这个即将交锋的对手很高的评价。“我一直认为她在很多赛事中都具备足够的威胁。她是个好球员,可此前从没能在大满贯赛中走得更远。我认为现在的她多了一份自信,水平也有进步。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她在场上的心态调整,和我退役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悉尼赛决赛,小克在首盘5-0的情况下被李娜逆转。对于明天的比赛,比利时人说:“我想关键在于谁能先发制人,谁能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悉尼赛,我的心理并没有做好百分百的准备。而明天的比赛会很艰苦,我会每球必争。”

  就在昨天女单两场半决赛之前,小克的同胞海宁突然在个人官网上宣布由于肘伤危机职业生涯,被迫再次退役。小克表示自己在复出后对可能出现的伤病也格外重视。“我以前也受过伤,所以复出后我也做好了准备。我没有急于求成,我很小心翼翼。任何球员都可能遭遇伤病,纳达尔也会,即便是在百分百的好状态。我试图积极地看待伤病,因为这可以帮助你改进一些弱点。当我腕部受伤时,我试图更多地练习跑步以及其他东西。”

  小克承认得知海宁退役后的第一反应是惊讶。“我确实有些吃惊,但我告诉自己专注比赛。因为每天我的安排都是一样的,我不想有什么改变。这是贾斯汀的决定。而我还要继续打球,我不希望影响到我的日常安排。”

  对于小克而言,这或许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争夺澳网冠军了。“昨天赛后我也说过,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当然后面的发展还得再看。能够进入决赛的感觉很棒,尤其是我不可能再来这里打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我很感激有机会去争取冠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