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李娜不说感谢国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3:0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不管是赛后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还是新闻发布会接受各国媒体提问,李娜的感言中没有一句是感谢国家的。反之,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却在赛后表示,我们要感谢李娜!

  李娜之所以不用感谢国家,是因为她与周洋有着本质性区别。周洋“被要求”必须感谢国家,是因为她是国家培养出来的,吃的是国家的饭,用的是国家的装备,外出比赛的路费都是国家为她埋单。李娜与周洋不同。李娜已单飞,不管是教练的工资,还是飞来飞去的机票,都是自负盈亏。

  与此同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坦言,她要感谢李娜,没错,李娜的胜利不仅属于她自己,还属于整个中国。尽管她不是体制内的运动员,但她对于网球这项运动的贡献有目共睹。

  当下的中国网球事业,人才断档是残酷的现实。虽说李娜和郑洁等金花打出来了,但张帅、鲁晶晶、周奕妙等小花却一直原地踏步,中国男网更是不值一提。其实,责任并不在他们,而在于中国薄弱的网球基础。如今,当李娜这个网球偶像崛起时,中国网球会怎么样?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说,“这是李娜的一小步,更是中国网球的一大步。”

  在李娜偶像效应的带领下,我们可以乐观地预计,未来打网球的人会越来越多,中国网球运动也许会像被丁俊晖感召下的斯诺克一样,在未来数年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