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李娜三大个性标签

  力量:1米73的身高、强壮的体格、发达的肌肉,让李娜成为中国女子网球中少有的力量和速度兼备的选手。她正反拍实力均衡,正手尤为凶狠多变,移动灵活,底线实力突出,球风以主动进攻为主。李娜的快速奔跑和出色爆发力,顺应了国际女子网球发展的力量化潮流,使她在对抗欧美选手时也能不落下风。

  突破:今年澳网赛前,中国女网教练蒋宏伟曾预言:“女单的突破口就在李娜身上。”打进决赛后,李娜的积分将超越扬科维奇,稳居世界第七,在亚洲也超越了已退役的日本名将杉山爱世界第八的纪录。虽然与日本传奇人物伊达公子曾创下的世界第四仍有距离,但李娜在大满贯的表现已然证明,她是当之无愧的亚洲NO.1。

  霸气:在对阵沃兹尼亚齐之前,李娜在本届澳网的记录是未失一盘,这个战绩几乎令所有女选手甘拜下风。而在半决赛中,李娜又上演了挽救赛点、逆转翻盘的好戏。面对镜头,李娜举起双手,两手同时竖起大拇指,摆出胜利者的姿态。从她眼中,无论横扫还是逆转,看到的都是霸气。   

  (本报记者  郑轶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