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不满太快下定论权力交接 点德穆都有机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8:48  新浪体育
半决赛里费德勒专注力有所下降半决赛里费德勒专注力有所下降

  新浪体育讯 赛后穿着一件红色的T-shirt走进主新闻大厅,灯光打在上面反衬出的光芒很好的掩饰了费德勒的失望情绪,对于伍德布里奇在澳洲电视7台上评论:拉法受伤了,罗杰出局了,或许权力交接的时候到了。费德勒迅速做出反应,“他们总是这么快就去下这些定论,我们最好6个月后再来谈这一点。”冰冷的言语中隐约透露出一丝不满,不怒自威。

  “我认为他打了一场十足精彩的比赛,”谈起整个比赛过程,费德勒首先称赞了对手德约科维奇的表现,“我不认为自己打得很糟糕,所以这场球无疑是长久以来我所打过的比赛中激烈程度相当高的。当然,输球总是很失望的,但是当他在那些关键分上打得如此好时你又能做什么呢,而我又没能做出相对的反应。”作为一场只有3盘的比赛,两人却激战了整整3个小时,可见当时赛场上的气氛之紧张激烈,平分、保发、破发,两人要想拿下任何一局都绝非轻松,“其实我的身体反应不错,比赛很激烈,我们有许多非常长的来回,球速也非常快,当然你会感觉有一些疲劳,但是显然我能够很轻松的准备好再打两盘,遗憾的是我没能把他逼到那个境地。诺瓦克打得很棒,尤其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尤其如此,所以他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自2003年以来,输掉此役之后,费德勒将在8年中首次名下没有大满贯冠军的头衔,更甚的是过去的四项大满贯赛他全部没能打入决赛,从这一点来考虑,伍德布里奇的结论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到8月8日,费德勒将年满30岁,如果到那时这种窘境依然没能改善的话,那么外界对于“年龄问题”的炒作与质疑无疑会越来越多的纠缠瑞士天王。

  “我感觉不错,因为身体很健康。”对于未能在澳网实现卫冕所引发的各种忧虑,费德勒称这并不会影响自己新赛季接下来的表现,“我当时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站上周日的决赛赛场,但是诺瓦克是今晚表现更好的那个选手,你必须得接受这一点,然后向前看。这从任何方面来说都不是终点,并且还是随后许多其他比赛的开始。当然我会感觉很失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第5次赢得冠军,只是在今晚这是不可能的。”随后他用了“乐观”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态,“我近期很少输球,所以我对自己的水准在哪,还有身体的情况是什么样感到很满意。我非常期待接下去的比赛,当然这次的输球多少是一个打击,不过同时整个赛事我都打得不错,所以没有遗憾,我会把一切都留在赛场上了,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会怎么样。”

  作为率先打响的男单半决赛,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之战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提前上演的冠军之争,在纳达尔因伤出局之后,剩下的四强中仅有他们两人曾在墨尔本公园品尝过冠军滋味,而无论是穆雷还是费雷尔,不是悲剧的亚军命,就是还从未有过打入决赛的体验。所以,在人们看来,这一场的胜者无疑更有希望在周日晚上站上冠军领奖台,尤其是在小德时隔3年以同样的比分再一次在半决赛击败King Roger后,人们更是期待已经连续闯入两个大满贯决赛的塞尔维亚人可以第二次收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

  “我还不知道谁会从另一个半区进入决赛,我认为穆雷的希望会大一些。”说到周日的决赛,费德勒表示自己并不会特别去关注,但是还是给出了自己的预测,认为穆雷与德约科维奇都各自有很好的机会。“我相信那会是一场精彩的决赛,当然如果诺瓦克仍旧表现出这种水准的话,他有相当的机会,而如果穆雷继续保持他的水准,他也会有自己的机会,就是费雷尔昨天也打了一场相当出色的比赛。无论怎样,这都将会成为赛事很棒的结局。”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