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前后脚告别墨尔本 两大悬念令人惊讶提前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随着费德勒以6-7(3)/5-7/4-6落败,继2008年再度在澳网半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瑞士人已经连续四个大满贯无缘决赛,而他自04赛季以来首度“四大皆空”,他8年来首次名下没有四大满贯中的任何一项冠军头衔。就在昨天,纳达尔刚刚被伤痛击倒,带伤作战的拉法以0-3不敌西班牙同胞费雷尔,无法实现连拿四大满贯冠军的“Rafa全满贯”。费德勒能否持续保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纳达尔能否连夺四大满贯?这两大悬念令人惊讶的提前破灭。

  纳达尔05年在法网横空出世,首次出战罗兰加洛斯红土即摘取冠军;经过了06、07赛季对费德勒霸权的局部挑战之后,他终于在08年温网草地实现了对瑞士球王的接棒;09赛季西班牙小子在澳网首次获得硬地大满贯冠军,尽管随后遭遇伤病,在法网折戟,因伤放弃温网,纳达尔还是在2010年以更为凶猛的态势夺回红土和草地大满贯冠军,并且首度在纽约法拉盛建立自己染指四大满贯的霸业。连夺三大满贯的纳达尔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顶峰,挟三冠之勇再征服一次墨尔本成就“拉法全满贯”似乎将成为美事一桩。但是,世间的好事注定不会让一个人独占,不管他是当年无法征服法网的费德勒,还是现在被伤病所困的纳达尔。

  最需要以身体做为打法支撑、曾经看似牢不可破的“金刚之躯”,还是在成就奇迹之前轰然倒下。身体、体能是纳达尔之所以能在网坛成就一番霸业的基础条件,也无数次证明是制约他成就完美最大的软肋,或许是膝盖、或许是手指、或许是腹部,又或许是大腿。

  费德勒在2003年温网草地首次夺下大满贯冠军时留下了幸福的眼泪,或许他自己也从没有想到,在之后的几年里能够将大满贯数量增加到16个,这个数字在未来很可能继续增加。04赛季以来,费德勒每年获得大满贯数量分别为3、2、3、3、1、2和1,也就是说在一个赛季的任何时刻,费德勒名下至少保有1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直到2011年1月27日无缘澳网决赛之时,四大满贯冠军首次不姓“费”。

  纳达尔还头顶着法网、温网和美网卫冕冠军的光环,但是不定期出现的伤病已经成为西班牙小子最大的隐患。这三项冠军中卫冕美网的难度最大,难度似乎与费德勒再夺法网红土冠军不相上下。在巴黎红土、伦敦草地,纳达尔想要守住冠军最大的前提依然是:健康。

  费德勒在2011年8月将年满30岁,重温09年连夺法网和温网冠军的动力似乎已经不足,已经连续四项大满贯无缘决赛赛场是瑞士人在5盘3胜制大满贯赛事战斗力下降的最有力证据。瑞士球王一直在与历史作战,能否实现战到35岁、像阿加西一样成为网坛常青树、在30岁之后还能摘取大满贯冠军,是对费德勒未来几个赛季最大的考验。

  对于费纳来说,2011赛季出师不利,不过好在还有3项大满贯冠军可以去争取。失去的已然失去,未来的依然可以去争取,毕竟他们俩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两位网球选手。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