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赛点上应发ACE球结束比赛 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6:22  新浪体育
新科No.1惨遭逆转新科No.1惨遭逆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1天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苦战153分钟,在第二盘第十局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中国金花李娜顽强逆转。

  这场失利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说:“我拿到了一个赛点,但并未能兑现。我觉得我们打出了一些很不错的回合,但有时候在网球或者其他一些运动中一个球就会改变一切。我并没有拿下赛点,从那时起她(李娜)就在绝大多数关键分上表现得比我更优秀。她赢下了其中最关键的几个,包括最后一分。”

  如果再给丹麦姑娘一次机会,她能把握住吗?沃兹尼亚奇回答道:“现在说其来很简单,我能改变它。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在赛点上发一记Ace球来结束整场比赛。现在坐在这里说当然很简单,但当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觉得我做的是对的。没错,有些时候你会在赛点的时候有所起伏,有时候会赢有时候会输,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我需要尽快摆脱困境。”

  对于李娜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世界第一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她是一名很棒的选手,打得很有攻击性,能很好地掌控住球。她充满了信心,打得非常不错!”

  在第二盘第10局错失赛点后,沃兹尼亚奇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仍然有机会把比赛拖入抢七,但不幸的是她在自己这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李娜破发,丹麦姑娘显得非常沮丧:“我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如果你不能在比赛中抓住机会,你就会输掉比赛,今天就是这样。一个球会产生很大影响。”

  第三盘中,沃兹尼亚奇的表现大失水准,竟然一个制胜分也没有拿到,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不在第三盘中打得更有攻击性时,丹麦姑姑娘答道:“我不知道,我只是想打好每一球,但仅仅这样并不够,我很不走运。正如我前面所说。我希望能尽快走过这个难关,我会从中吸取教训,变得更加坚强。”

  在小威缺席,海宁和大威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这是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最佳时机,但她却错过了,沃兹尼亚奇本很也很失望,但她会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我会再回来的,我需要一两个小时就能恢复过来。”

  对于海宁的退役,从小就看她比赛长大的沃兹感到很遗憾,虽然输了球,她还是表达了对铁血女皇的祝福:“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但是在复出的道路上走得很艰辛,受了些伤。我觉得她会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