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小克携手战伦敦成泡影 铁血女皇内心并非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澳网也因此暂停比赛燃放了烟花,然而澳网赛场上对于澳洲球迷来说也许有些遗憾,因为斯托瑟的落败宣告本土球员的集体出局。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男单世界第一纳达尔也因为大腿肌肉的撕裂从而三盘脆败给了自己的同胞费雷尔,使得后者得以刷新在澳网的最佳战绩,不过相对这条新闻来说,一条更具爆炸力的消息还是让人们把焦点暂时转向了另一个地方——比利时,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宣布肘伤的再度复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职业生涯的前景,因此宣布再度退役。

  贾斯汀在她的个人网站写到:今天,检查结果明确了,医生也表示我的手肘损伤太严重,以至于很难继续以这种激情征战网坛并将比赛水平维持在一个很高的程度。她说她很遗憾不得不再次中止自己在巡回赛中的征程,而这样的声明和08年那次突然的退役几乎如出一辙——“这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日子。我知道这个消息对很多人来说都感到震惊,但我却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了这个决定。”当时贵为世界第一的比利时人已经在05—07赛季完成了法网夺标的帽子戏法,竟然在距离法网开赛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惊人地宣布退出职业网坛,不仅令人震惊,更加令人不解。而此次又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自己的离开,着实让人感到遗憾。不过仔细想想她在霍普曼杯期间接受采访时承认一度对自己能否出战澳网存疑,由此可将伤病的确拖累了海宁继续前进的脚步。

  然而当这样的消息真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时,相信很多人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毕竟贾斯汀在去年底宣布自己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只是手肘部位偶尔还会感觉到疼痛,而真正到了比赛场上,她才发现自己的伤痛已经对她的击球带来很大的影响。对于海宁来说,右手肘的伤痛确是让人难以承受,毕竟她所有的击球力量包括发球、单反都需要自己的右手肘去承受所有的负荷,伤痛自然会对击球的效果产生严重的影响,这或许可以解释她为什么在比赛中会发出那么多的双误吧。

  我们不清晰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的成功对海宁到底有多大的刺激,是不是对她的再次归来有一个推动作用,但是我们看到了海宁复出后和小克的三次交手虽然都是三盘落败,但不可否认的是比赛中两人的技战术发挥堪称当今女子网坛难得一见的视觉盛宴,从发球到接发球、从防守到进攻,所有的路线都是那样地清晰,那样地令人赏心悦目。而就在一个月前海宁还宣布会与小克携手出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然而我们还没来得及畅想,这一切都已经变成了浮云。当所有人期待Juju再次腾飞时,她却用这样的方式让所有热爱她的球迷受伤,那些经典画面也许只有在记忆中才能找寻吧。

  或许从一开始复出就是个错误吧,也或许是上帝又和我们开了个玩笑,虽然小克曾说当今女子网坛在她退役后的两年中没有太大进步,然而海宁毕竟不是小克,她已经是年近29岁的选手了,况且身高上的劣势本就让她在发球方面存在缺陷,面对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底线狂抽型女子选手,贾斯汀试图用更具进攻性的发球就开始压制对手在某方面来说也实属无奈,这也就导致了她在发球局中表现地不是很稳定,加上体能上的劣势让她在一些比赛中不得不面对输球的结局,而伤病的不期而至对于她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尤其她又是单反持拍,这对她来说更是一个让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也正因此她才无奈地宣布退役吧。

  尽管她在第一段职业生涯中被人们称为是“铁血女皇”,但是她的内心并没有人们想象地那么坚强。07年因为和前夫的婚姻问题退出了那年的澳网大赛,加上和家人之间的关系冷漠其实让海宁的内心极度缺乏温暖,虽然她之后在那年取得了拿到10个赛事冠军的辉煌战绩,但是恐怕没人能理解她在赛场之外的受伤,或许她仅仅是让自己通过比赛来麻木自己,而在08年接连遭受败仗恐怕彻底击垮了她之前通过比赛建立起来的信心,也因此才选择了离开网球。而今的再次离开只能说是她真的感到力不从心了,我们也只能祝福她能在赛场之外找到新的幸福,最后附上海宁在退役声明中的最后一段留言吧:

  “最后同样也是最重要的,感谢所有人。谢谢这些年与我站在一起的人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支持和忠诚。如果我只能后悔一件事,那就是我把自己装扮得太冷酷,以致于不能离你们更近。希望你们原谅我的笨拙,并附以他们美好的回忆。我将踏上新的历险。再见,我与你们同在。”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宁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