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海宁突然退役之谜 几大内因主导球后决然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球迷们还没有从纳达尔被淘汰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海宁却又在自己的官网上公布了二度退役的重磅消息。

  海宁的退役宣言写的非常得动情,处处显示出对她挚爱的网球运动的不舍之情,但是天不遂人愿,再坚强的意志最终还是敌不过医生的一纸判决书。事实上在去年温网第四轮和小克打完后,就有人担忧海宁的第二段职业生涯可能会再度划上句号,不过凭借自己对网球的执著以及心中未了的温网梦,海宁还是坚持养伤,并想尽一切方法克服伤病带来的影响。

  在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之后,海宁在2011赛季再出发,期待自己可以用一个健康的身体来迎接新赛季的比赛,但实际情况却远非像自己所期待的那样。在霍普曼杯中,海宁尽管保持了单打的不败,但是四场比赛她的发挥起起伏伏,无论是发球、移动还是反手位击球都十分不能令人满意,再加上过多的主动失误,这一切都是她身体远未处于最佳状态的讯号。来到澳网之后,海宁的状况并未有太明显的改善,首轮就同资格赛选手米尔扎战到决胜盘,第三轮在挽救赛点后依然不敌老对手库兹涅佐娃。澳网创造十年来最差战绩后,海宁最终听从医生建议并且经过了慎重考虑后做出了再度退役的决定。

  不得不说,伤病的影响是海宁再度选择退役的主因,挥之不去的肘部伤势极大的限制了她发球和单手反拍的发挥,这一切导致她的竞技状态始终无法达到甚至接近自己的巅峰水准。另外,复出后两个冠军一个大满贯亚军在大多数球员眼中已经算作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对于海宁这位曾经女子网坛当之无愧的统治者来说,这份成绩单却是彻头彻尾的失败。遥想当年,在03-04年的大满贯决赛中,海宁保持了对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三连胜,然而复出之后远未恢复到自己巅峰状态的她却遭遇了对后者的三连败;07年她最辉煌的那个赛季,海宁连续三个大满贯击败小威,而付出之后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就输给了这位老对手;而06年法网和07年美网决赛中连续输给自己的库兹涅佐娃也在大满贯中战胜了自己,这一系列的失败对于苦苦寻求复苏的海宁来说无疑是一连串的打击,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自信心的恢复。

  正是由于挥之不去的伤病和一连串挫败对信心的打击,让海宁一时间难以看到重返巅峰的曙光。此时宣布退役是无奈之举,但也是慎重和明智之举。不过对于海宁来说,尽管最终未能在温布尔登捧起玫瑰盘,但丝毫不影响她作为女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球星之一的存在,她的精湛球技,她坚强的意志,永远都是球迷心中可贵的财富。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