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请求记者尊重拒绝多谈伤势 讨厌退赛不会再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媒体工作间的监视器上原本只有费雷尔将于23:10(当地时间)召开发布会的通知,不过广播中突然传来“纳达尔已在主新闻中心”的通知,原本埋头打字的人群瞬间骚动起来,记者们蜂拥着赶往近在咫尺的目的地,谁也不愿意错过第一个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显然是来得过于匆忙的缘故,纳达尔的脸上还留有不知是汗珠还是泪水的晶莹,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记者陆续走进主新闻大厅,他迅速双手拂面擦拭了一下,仅仅5秒钟的时间,重新抬起头的他已经强打起了精神,然后主动与记者们打了一声招呼。

  对于一上来第一个询问伤势的问题,纳达尔以坚决的神情表示自己不愿多谈。“对于伤势我不想说什么,”他说道,“老实讲,我不想太多谈论这个问题。首先,我什么也不知道,其次,给予胜利者和朋友一些尊重,我更愿意谈谈比赛,我认为他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我只是想祝贺他,并祝他在半决赛中好运,他整个赛事表现都非常出色,如果他能保持下去,他将很有机会继续往前走。”

  本场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3局,当时纳达尔在跑动当中疑似拉伤了左大腿,而疼痛感很快反映出来,他对着教练托尼叔叔以及爸爸塞巴斯蒂安所就座的球员包厢方向摇了摇头,嘟囔了几局,很快向主裁申请了医疗暂停进入更衣室中接受检查。10来分钟过后,拉法在回到赛场时再次给了亲友团一个否定的手势,表情显得相当沮丧,显然,从那一刻起,他就已经知道今晚自己的命运被决定了。

  “我不需要告诉你们自己在场上感觉如何,因为我一直在尽全力坚持。”说到受伤之后对于移动方面的影响,纳达尔直言所有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显然我没能感觉到最好的状态。我在比赛中面临了一个问题,几乎是刚开局的时候,在那以后,比赛就已经差不多结束了,这也是我能说的。对我来说,这是很困难的一天,我再一次在1/4决赛中输了球,我尽了全力,但是做不到更多的。今晚我想自己是在与一个出色的选手、出色的对手比赛,真的不能做到更多了,他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而我则不能在今晚与他去竞争。”不过解释归解释,拉法却郑重表态不希望人们认为他总是在拿伤病问题作为自己输球的借口,“对我来说,到这里来与你们讨论这些是很困难的。之前在多哈,我的健康就出了问题,今天我则又有了另一个问题,好像在输球的时候我总是会有问题似的,我不想带给别人这样的印象,所以我倾向于今天不要再谈这一点了,如果你们可以尊重,那会是非常感谢的。”

  事实上,这两年的澳网之旅对于纳达尔来说都非常的不顺利,去年他是饱受膝盖伤势折磨,导致在面对穆雷输掉两盘后不得不提前宣布退赛,而那是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这样的大赛中未能完赛,赛后诸多的口诛笔伐指向了拉法的“职业精神”,他的退赛行为被认为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时隔1年,当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时,纳达尔选择了坚持,于是我们见到了他沮丧的身体语言一步步的跌入更深的谷底,甚至于已经坐在场边擦拭即将留下的泪水。最后一分球落地,他平静的接受了0-3惨败的苦果,在退场之后默默承受。

  “我讨厌退赛,”谈起整个比赛过程的坚持,纳达尔否认是因为顾及到球网对面的费雷尔是朋友才这样做的,“所以我今天绝不会这么做。去年我退赛了,我讨厌那个时刻,我不想再做一次。”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