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称落后时坚持不放弃 坦言战李娜一环节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8:12  新浪体育
沃兹开心与袋鼠玩具一起出席发布会沃兹开心与袋鼠玩具一起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半决赛艰难逆转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后,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回答了有关袋鼠玩具的问题:“我想先谢谢你们昨天给了我这只袋鼠。我知道你们会对我提出很多要求,比如和袋鼠的合影什么的,所以照片在这里。现在我已经准备好反抗了,我戴了双手套以防它们真的会袭击我。”

  当被问及袋鼠玩具有没有起名字时,美少女笑着回答:“还没有,要不叫Skippy(曾经一部儿童电视剧中袋鼠的名字),或者fluffy(绒毛)吧。”而这也是丹麦甜心的第一只宠物,她笑着说:“我昨天才得到它,我很高兴。我认为它很镇定,并不会袭击我,所以我已经准备好了脱掉手套了。”

  在和现场记者玩笑一番后,发布会才最终切入正题。有一位记者问沃兹:“恭喜晋级!虽然你给意大利观众造成了巨大伤害。你在3-6/1-3落后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丹麦美少女称她坚持到了最后:“比赛很艰难。弗兰西斯卡(斯齐亚沃尼)打的很好,我很难找到节奏,在关键分上也犯了些错误。我当时只是想不要放弃,如果遇到机会就要拿下,要不就一切都迟了。今天最终还是如我的意了,我保持着冷静的头脑,我很高兴能以胜者的身份坐在这里。”

  斯齐亚沃尼在今天打出41个制胜分,相比之下沃兹只有14分。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意大利人有46个,丹麦甜心只有15个。现场记者也毫不客气地抛出这个问题,作为女网No.1的沃兹为何不如其他选手打得积极主动。“我只想知道谁赢了这场比赛?”以防守见长的沃兹笑着回答,“我认为是我获得了胜利。我的目的是为了取胜,如果对手打出一百个制胜分这当然很好。但如果最终还是我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沃兹尼亚奇将在半决赛中面对中国选手李娜,后者以新赛季不败的战绩连续第二年杀入澳网四强。“去年我输给过她,她是一名优秀的选手,今年以来还没有输过球,在悉尼夺得了冠军,又在澳网取得了连胜。我想自去年以来我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李娜有很大的提高,但是我也有成长不少。因此就为每一分而战,看结果到底会如何。我知道她会有不错的发挥,但是我同样也可以,在这场比赛中谁能赢下那些关键分至关重要。”

  3/4区的1/4决赛将在波兰小将A-拉德万斯卡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之间展开。沃兹尼亚奇显然更看好小克取胜:“网球是一项体育比赛,每当你踏上赛场都有50%的胜利机会。我认为明天拉德万斯卡必须要发挥相当出色才能取胜。她是名聪明的选手,她有机会取胜,但是我认为明天吉姆(小克)略占上风。”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