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马拉松悍女遭逆转不怪体能 沃兹进四强保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刚经历了一场“马拉松大战”的意大利老将斯基亚沃内,25日在澳网又一场接近两个半小时的三盘大战中挽救了3个赛点,才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姑娘沃兹尼亚齐逆转得胜。后者也在跻身四强之后保住了世界头号女单的宝座。

  这是一场两代人和两类人的较量。一边是八强中最年轻的小姑娘,一边是最年长的老将;一个金色长发麻花辫,耳环项链红指甲,活像个“芭比娃娃”,一边是发带拦起短发,从头到脚没一件首饰,走起路来雄赳赳。这还是一场“以逸战劳”的对抗,20岁的沃兹尼亚齐前四轮一盘未失,30岁的斯基亚沃内已经打了3场三盘大战,23日更是和俄罗斯“悍女”库兹涅佐娃足足耗了4小时44分钟,创下大满贯赛女单时长的新纪录。

  那场“马拉松”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议论说,便宜小沃了,老斯基估计打不动了;看看纳班,跟休伊特打了近5个小时之后,干脆累瘫退赛了。男的都这样,何况是女的。

  但斯基亚沃内绝对是个值得尊敬的悍将。这位去年的法网冠军上来就先赢一盘,6:3,第二盘也率先破发以3:1领先。此时无路可退的丹麦“芭比”才开始绝地反击,连取5局赢下第二盘。第三盘,在小沃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的时候,斯基亚沃内还顽强地救回了3个赛点并破发成功,追成5:3。可惜随后她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面临第四个赛点的时候,她招牌式的单臂反手球经“鹰眼”考证出界了一两个毫米,遗憾告负。

  失利之后,斯基亚沃内只怪自己没把握好机会,犯了好些错,体力倒不是问题。

  “到第三盘的时候可能有那么一点累,但那不是关键,”她说。

  当有男记者问,是不是应该把第三盘长盘决胜改回抢七,她还说:“不不,我们可以做到的,当然不是每天……我们很强壮,女人们很强壮的。”

  闯入四强之后,沃兹尼亚齐已经确保在澳网之后守住世界第一的位子。不过她表示,这不是最重要的,“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我已经当了世界第一了,所以我不关心这个排名,现在就是要争取再赢两场”。

  半决赛,小沃将接受中国“一姐”李娜的挑战。李娜当天早些时候直落两盘击败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以5轮未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强势晋级。李娜和小沃此前三次交手,李娜2胜1负,去年澳网第四轮曾直落两盘取胜。第四次和李娜过招,小沃也只能说,需要全力去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