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新星大赞李娜有机会夺冠 教练封其“女达维登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49  新浪体育
球技出众赢得对手尊敬球技出众赢得对手尊敬

  新浪体育讯 赛后首先出现在主新闻大厅接受采访,23岁的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并未流露出太多沮丧的情绪,反而全程带着笑容回答问题,直言自己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打1/4决赛是非常棒的经历,非常享受。

  “我认为她能赢得这次的冠军,当然了,我不想做预测,但是我认为她很有机会。”谈起金花一姐李娜今天堪称具备统治力的表现,佩特科维奇不禁赞美道,“你能够感受到她的那种自信,而且比赛中她几乎没有打丢什么东西,我完全没有机会。我和其他的人也打了比赛,这不仅仅是感觉。我没法向你形容她的正手、反手、发球和移动有多棒,发球没有双误,速和落点都很好,基本没有给我什么机会。”

  说到对李娜的印象,佩特科维奇看玩笑说自己的教练将娜姐称为“女子网坛的达维登科”,“她的击球很平,落点很深,与莎拉波娃这种强力击球型的球员又是完全不同的,应付起来是非常棘手的那种底线型选手。”

  当笔者请她说说,是否的确认为李娜有机会打入决赛,甚至捧起冠军的时候,她说道,“当然,到比赛的后半程去打半决赛、决赛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场合,这只是我的感觉,在比赛中你可以感受到对手的强大。比赛开局我觉得她可能还是有些紧张,我获得了破发。后来她进入状态之后,在第一盘完全没有给我机会。显然我希望这不是给她增加压力,不过她已经有过一次半决赛经历了,我觉得她在后天的半决赛中会做得很好。我也看了她前面几轮的比赛,她一直保持着自己良好的状态,所以我觉得她有机会赢得冠军。”

  本赛季德国小将开局完美,在布里斯班打进决赛,又在墨尔本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八强。“我很高兴自己本赛季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我也在不断进步中。这才是赛季的开始,我对自己2011赛季很有信心."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佩特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