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道十年未错过一次大满贯 斯齐亚沃尼赢马拉松大战

  去年的温网男单首轮上演了十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创造了温网历史,昨天,澳网女单赛场上,两个女铁人也用一场耗时4小时4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刷新了澳网比赛用时纪录,创造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的女子大满贯赛事用时最长纪录。

  女单第四轮,对阵双方是新老两任法网冠军——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最终30岁的老将斯齐亚沃尼笑到了最后,她以2:1战胜俄罗斯红粉晋级八强,下轮她的对手将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

  这场比赛耗时4小时44分钟,其中第三盘的长盘决胜双方就打一个多小时,比分也打到了16:14。库兹涅佐娃脚上打出了水泡,但她只能利用局间休息的时间来包扎处理,30岁的斯齐亚沃尼接球后,单腿跪在球场上喘着大气,但她依然咬牙顶着。

  赛后,小库娃开玩笑说,当时她还想和温网那场经典马拉松大战比上一比,“我尝试过,但显然做不到。她(斯齐亚沃尼)比我想像的更早结束了比赛。”

  而一直如老黄牛般在赛场上默默耕耘十年,未缺席过一场大满贯的斯齐亚沃尼说,自己是咬着牙打完比赛的:“我不能停下,我一直在折返跑,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能停,不能停’。当时,每一分都像是赛点一样珍贵,你需要坚持下去,当然你知道身体已经很累了,但对手也一样,所以继续坚持,这样在比赛结束时,你往往可以得到更多。”果然,斯齐亚沃尼得到了胜利。于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