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斯齐16-14长盘胜库兹娃 鏖战284分钟创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斯齐16-14长盘胜库兹娃鏖战284分钟创新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继续第七日的争夺。2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打满4小时零44分钟、先后浪费6个赛点以4-6/6-1/14-16长盘惜败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284分钟也创造了澳网用时的新纪录。

  此前双方共有12次交手,库兹涅佐娃以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009年。

  斯齐亚沃尼在第二局凭借库兹娃回球出界取得率先破发。第三局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比分多次来到deuce。库兹娃最终打出一个高球令斯齐反手截击挂网取得回破,紧接着又成功保下第四局将局分扳至2-2平。第六局库兹娃回球出界挑战鹰眼失败,她在本盘第二度发球局不保。第九和第十局双方展开互破,库兹娃以4-6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第三局意大利人在多次deuce后因发出双误葬送掉发球局,库兹娃以2-1领先。双方前三局鏖斗了近30分钟。此后库兹娃势如破竹,第五局凭借精彩的网前截击再度破发得手。第七局斯齐在发球局中化解了一个盘点,但1-1时库兹娃连赢5局以6-1扳回一盘。盘间休息时俄罗斯红粉叫来医生再度为她包扎脚底的水泡。

  决胜盘第一局库兹娃因打到拍框送出破发点,随后随球上网的一记正拍挂网导致被破发。第二局连续两个双误让40-15领先的斯齐丢掉两个局点,在经历3次deuce后库兹娃拿到宝贵的破发点利用正手inside-out取得回破。第五局库兹娃经历两次deuce、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六局斯齐失误不断,最终因底线扣杀下网葬送发球局。但库兹娃随后也因失误“回敬”一局。比赛最终进入长盘定胜负,已露出疲态的库兹娃走路也有些困难。

  8-7领先的库兹娃在第16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点,但是被对手连赢5分保发。她在第17局以0-40送出三个破发点但利用ace、发球直得化解了2个,斯齐在最后一个破发点时急冲到网前截击得分却被裁判认定为触网失分!死里逃生的库兹娃同样是连赢5分惊险保发。8-9落后的斯齐在第18局对方上网占主动的情况下挑出后场高球化解本场比赛第六个赛点!接下来两局双方展开互破,底线网前对决场面极其精彩。第21局库兹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但仍然惨遭破发。局间休息时表情痛苦的斯齐叫来医生为她治疗,但回到场上却被对手回破。两位选手都已耗尽了体力移动速度明显放慢,但仍然得以守住发球局,第28局斯齐love game保发,第29局拿到破发点在站位不利的情况下成功穿越库兹娃取得破发!此时这位30岁的老将累的几乎坐在地上,靠球拍支撑着勉强站立。随后她在第30局先后浪费2个赛点,第三次机会时利用主动上网得分锁定16-14的胜利!

  全场比赛斯共打满284分钟,光决胜盘就进行了179分钟。齐亚沃尼发出10个双误,共有59分制胜分,但也有67个非受迫性失误。库兹娃的制胜分和ue分别为69和68。斯齐的破发成功率为35%(8/23),而库兹娃的这一数据为33%(9/27)。斯齐亚沃尼将在1/4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在北京时间今早以6-3/6-4击败拉脱维亚黑马塞瓦斯托娃晋级。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