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斯托瑟惨遭90后小将爆冷 佩内塔鏖战逆转皮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斯托瑟惨遭90后小将爆冷佩内塔鏖战逆转皮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继续第六日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本土名将斯托瑟以6-7(5)/3-6不敌25号种子科维托娃爆出一大冷门。这是捷克小将第三次出战澳网,此前先后止步于头两轮的她刷新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

  此前双方仅有一次交手,法网亚军斯托瑟在08年法网第二轮惨败于当时仅18岁的科维托娃。

  第一局斯托瑟先后逃过四个破发点惊险守住首个发球局,而科维托娃则是以love game保发还以颜色。第三局身材高大的科维托娃利用双手反拍接发球强攻再度以40-30拿到破发点,有点紧张的澳洲人随后回球出界导致发球局不保。接下来两局双方都利用发球优势顺利保发。2-3落后的斯托瑟在第六局利用对手的失误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底线相持中利用主动变线得分取得回破,局分回到了3-3平。第八局科维托娃面对斯托瑟咄咄逼人的正手进攻艰难化解多个破发点保发。第九和第十局双方互相打出love game战至5-5。几乎每次局间休息时看台上都有热辣的美女球迷站起来为斯托瑟加油。享受主场优势的斯托瑟受到鼓舞,第11局经历4次deuce后艰难保发。首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局,斯托瑟3-0领先时被对手mini破发缩小分差追至5-5平,捷克人轰出一记外角ace拿到盘点并利用正手直线进攻以7-6(5)胜出第一盘。

  越战越勇的科维托娃第二盘仅用了3分钟就直落四分保下第一局。第二局她在屡次被动的情况下打出精彩制胜分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最终被斯托瑟连赢5分保发。接下来两局双方对轰love game保发。科维托娃随后屡次化解破发危机,并在第六局利用网前得分再度以40-0占先,她利用接二发得分在第二盘取得率先破发。捷克姑娘又打出一个love game保发,2-5落后的斯托瑟虽然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手感发热的科维托娃完美地以本盘第四个love game锁定6-3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科维托娃轰出5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0%,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分别为41和26。而斯托瑟的制胜分仅为12,ue达到20个,她送给对手11个破发点并被两次破发。

  科维托娃将在1/8决赛中面对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后者以3-6/7-6(3)/6-4艰难击败10号种子以色列的皮尔。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