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妹子彭帅成亚运双冠王 三年前的非福地变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00  潇湘晨报

  往事不可追,对湘妹子彭帅来说,连续拿到广州亚运会网球团体和单打金牌后,可能都要忘记三年前在广州的不快了。

  2007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决赛,彭帅中途退赛,称广州不是自己的福地,再也不会来广州参赛了。三年后的昨日,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彭帅以7∶5/6∶2的比分,战胜赛会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继收获女团金牌后,又将亚运会女单金牌收入囊中。

  昨日的广州奥体中心网球场爆满,气氛堪比22日晚刘翔参加110米栏预赛时的田径场,而乌兹别克斯坦的球迷只有寥寥百余人。也许是太过激动,观众们往往会在比赛进行中发出尖叫声等。例如阿曼姆拉多娃曾获得数次击打高球的绝佳机会,却连续几次都击球下网,多少是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郁闷的她甚至两次将拍子砸向地面。好在逐渐成熟的彭帅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并以7∶5/6∶2战胜对手,拿下这场比赛。

  结束比赛后,彭帅兴奋地跑下场与教练热烈拥抱。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也特别感谢了教练以及身后的团队:“这次成绩不错,是因为身后有一个团队的支持。这十几天的时间里,我非常感谢马伟开教练,六月份法国教练突然走了,幸亏和他谈好了,跟我有一个长期的合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