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莎娃在法网凋谢 期待温网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周光逸

  点击进入火红罗兰加洛斯与我征文

  莎娃在法网含泪凋谢,期待温网全面绽放

  在法网第四轮,四号种子莎拉波娃以7-5/2-6/7-5败给了萨芬的妹妹萨芬娜。整场比赛莎娃都基本占据主动,但由于过多的失误和关键分的失力使得玛莎3年来首次没进8强,

  这场俄罗斯焦点内战,被人们广为关注,一方是刚刚击败小克 德娃等众多红土高手的萨芬娜,一方是当今女子网坛最具人气的实力美少女。对比双方的晋级之路,莎娃在首轮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惊天逆转,获得了胜利,至于后面的两个对手玛莎打的还是游刃有余。相比莎娃的磕磕碰碰,萨芬娜的晋级之路可谓顺风顺水,几乎没遇到什么抵抗就进了16强。

  比赛刚开始两人前三个发球局就被对手各破两次,显示了比赛的残酷性。胶着状态中萨芬娜首先出错,将第四个发球局的胜利拱手让出,莎拉波娃以4-3领先将局面掌控。落后的萨芬娜打的十分顽强,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破发莎拉波娃的第五个发球局,将比赛再次带回同一起跑线。气势已起的萨芬娜在拿下自己发球局以6-5领先后,再次破发对手成功,以7-5反败为胜。莎拉波娃多次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显然是她丢掉首盘的主要原因。

  不过俄罗斯美少女也不是吃素的,在首盘失力后她几乎激起了自己所有的斗志,在第2盘中以6-2获胜。

  到了决胜盘第四种子前半盘也是打的如鱼得水,秋风扫落叶般的连破两次破法以5-1领先,此时人们几乎以为之前呼声很高的萨芬娜将就此离开自己的罗兰加洛斯之旅,但没想到的是她居然奇迹般的连扳6局以7-5淘汰莎娃,在晋级的同时也将玛莎的4大满贯四强梦击得粉碎。

  就这样莎娃结束了自己的罗兰加洛斯征程,真真正正地向英国航空公司购买了飞往英国航班的机票。显然早离开罗兰加洛斯也是对美少女的解脱,因为伤病法网之前她已经有8周没有比赛了,她自己承认在前3轮的比赛她一直感到十分的痛苦甚至有放弃比赛的念头,但为了自己的四大满贯四强的目标,她一直在努力着在坚持着。

  就于萨芬娜的这场比赛中莎娃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是蛮多的。首先是那高达63次失误,其实这63次的失误并不也都是莎娃的状态不好所造成的。本人认为这63次的高楼主要是因为莎娃对自己正手的抽球要求地太过于刁钻,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她屡屡的回球下网。以及那害人的求胜心态。当然后者我们是完全理解的,在莎娃状态和健康状况都没有达到最好的情况下,她当然想打出很刁钻的球,一拍制胜,不过就莎娃现在的状态想一拍打死势头正猛的萨芬娜来说比较困难。

  不过对于今年刚满19岁的莎娃来说早早的出局也并非坏事,现在距离

温网开幕还有21天,在这21天里莎娃可以精心的养伤,在自己最擅长也最喜欢的温布顿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同时也希望这朵19岁的“娇艳花“能够调整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06年的温布顿夺得锦标,全面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风采。

  来自周光逸的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