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拼ACE关键战敲掉智利火炮 冈萨雷斯失利仍言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6日消息,戴维斯杯世界组团体赛俄罗斯对智利的第四场比赛中,新晋法网冠军萨芬与智利的冈萨雷斯苦战5盘,在3个小时36分钟的肉搏对决中以7-6(4)/7-6(5)/1-6/6-7(3)/6-4拿下俄罗斯队的第三场胜利,这也是萨芬为俄罗斯对拿下的第三分,依靠萨芬的努力俄罗斯提前预定八强席位。

  由于此前俄罗斯对在双打比赛和一场单打比赛中战胜智利队,2-1的微妙优势使得本
场比赛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智利队如果获胜还能保留一丝希望,而俄罗斯胜则直接进入八强。

  整场比赛进行得异常惨烈,五盘比赛的角逐有三次要抢七局来决定胜负。萨芬在头两盘抢七比赛中占得先机,他轰出的20记ACE球成为俄国人赢得比赛的关键。顽强的冈萨雷斯绝地反攻并以6-1和7-6的比分将萨芬拖入决胜盘。但是最终也有18记ACE球进帐的智利人还是在第五盘中被老到的萨芬以6-4击败。二人赛后的数据统计相差不多,萨芬多出的两个ACE球以及稍稍高于对手的二发得分率使得俄国人笑到了最后。

  赛后萨芬感谢到场助威的球迷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给我很多建议,譬如让我步伐放松点,这让我在比赛中很受用”赛后有些疲惫萨芬如是说。“当看到大家都为晋级而高兴,我终于感受到了彻底的轻松”,“我很享受这个周末,我会打得更好”萨芬非常坚定地说。的确,萨芬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他为俄罗斯队赢得了全部晋级的三分:第二场3-1战胜加西亚,双打与尤兹尼击败加西亚和冈萨雷斯,以及本场3-2击败冈萨雷斯。

  本场比赛表现出顽强斗志的冈萨雷斯赛后认为在0-2落后萨芬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已经是个奇迹,“这一经历对智利尤其是对我以后的比赛都相当宝贵”。

  俄罗斯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是法国和瑞典之中的胜者。(niko)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