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作客母亲家乡受欢迎 NO.1放弃戴杯明智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26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在戴维斯杯开打之即,当今网坛那个最大牌的名字却不在其中。在本赛季已经过去的两个月中,费德勒独取三项冠军,澳网也进入四强,但本周的网球同这位世界头号种子无关。而费德勒并没有闲着,他专程去了南非看望那些受自己帮助的孩子。

  在迪拜拿下自己的第25个ATP头衔后,费德勒“犒劳”自己的方式也别出心裁,对正在备战同荷兰队比赛的瑞士队友“弃之不顾”,却出人意料地带着父母和女友来到了南非。虽然母亲就是南非人,而且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最大的赞助对象是南非青少年,但这是费德勒第一次现场看到自己的爱心成果。南非伊丽莎白港因贝坞社区三所学校的2500名学生穿上了费德勒带来的耐克T恤,上面印着“我是明天的未来”。在植树留念以及和当地学生的足球赛后,费德勒说:“我的目的就是同大家分享自己的幸运,并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看到这些孩子对我的到访如此开心,我更坚信自己对他们的帮助是做对了。”

  但瑞士戴杯队员就没有这些南非孩子这么开心了,没有费德勒,他们要跨过荷兰队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自从去年以来,瑞士队就被称为“费德勒队”,他不但要在单打比赛中全取两分,还要同队友合作赢下双打,瑞士队才有机会晋级,这种压力直接使费德勒在上赛季结束就宣布戴杯首轮比赛不在自己今年的日程安排之中。不过,费德勒也早在两周前就说过,瑞士队中任何人要向他讨教如何对付荷兰人,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其实,费德勒除了考虑下周开始的背靠背大师赛,用心也可谓良苦,瑞士队只有摆脱了对费德勒的依赖,才有可能在将来走得更远。

  对于费德勒来说,两周打了10场比赛后放弃戴杯是种明智的选择。自从澳网半决赛输给萨芬后,瑞士人似乎失去了以往的绝对统治力。在鹿特丹室内赛决赛通过决胜盘抢七才惊险拿下柳比西奇,费德勒的粉丝们还把艰难归于克罗地亚人的超水平发挥,但在上周的迪拜公开赛,瑞士人连续两场考验了球迷的神经———前两轮对阵米纳和费雷罗,都是先输一盘,又都以接近的决胜盘抢七比分过关。直到半决赛碰上阿加西,才真正显示了世界头号选手的水平,在费德勒看来,只有他认为是“重要的比赛”才能激发自己打出最好的水平,而他每次打阿加西就非常来劲也说明了这位传奇老将是瑞士人最重视的对手之一,可惜,“荣幸”之下,快满35岁的阿加西也成了“最冤枉的人”:自从2003年大师杯以来,阿加西对费德勒已经六战六败。

  至于柳比西奇再次栽在费德勒拍下,那完全是“咎由自取”,克罗地亚人在本赛季之前还在同费德勒的交手中平分秋色,而本赛季瑞士人参加的四项赛事全有柳比西奇的身影,“叫板”的结果是三次打入决赛,三次被费德勒终结,得到的“安慰”是在冠军争夺榜上占据了老四的位置。也许他该学学罗迪克,接下来的赛程安排中尽量避开费德勒。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