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重压崩溃告别决赛 休伊特与萨芬澳网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9:43 新浪体育
罗迪克重压崩溃告别决赛休伊特与萨芬澳网争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另一场澳网男单半决赛决出胜负,3号种子休伊特不负众望,以3-6/7-6/7-6/6-1翻盘击败2号种子罗迪克,首次晋级澳网决赛,他将与萨芬在决赛中展开最后的王者较量。

  比赛伊始两人都打得十分谨慎,率先发球的罗迪克以一记Ace拿下首局后,又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中抓住了第4个破发点,休伊特显然很不甘心,嘴里开始嘟囔起来。

  这丝毫没有影响美国帅哥破发后的好心情,他的大力发球变得愈加精准,轻松就把比分变成了4-1。休伊特在第6局出现双误,不过平分后还是顺利保得了发球局,他立即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7局一度以40-15领先,可是关键时刻美国人靠着强劲的发球攻击性连得4分,休伊特只能忘球兴叹。

  第9局是休伊特的最后机会,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他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罗迪克马上回敬了一个救命的Ace并扳成平分。虽然在这一局正手频频出界,并两次被对手占先,但是罗迪克连续3记内外角开花的Ace让现场观众哑口无言,从而以6-3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局势如故,澳洲野兔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上风,而罗迪克在首个发球局就又轰出4记Ace。不过面对如此迅猛的火力,休伊特的顽强也令人称道,他在第3局不放弃任何一点希望将比分追成40平,可惜罗迪克随即还以两记正手抽杀,两球均直落休伊特反手位底线空挡,2-2平。

  罗迪克在的6局再次遭到休伊特冲击,一次被对方打出漂亮的穿越,一次底线出界导致两度平分。但是美国人异常冷静,Ace加大角度正手斜线将比分定为3平,休伊特似乎已经习惯了无功而返,径直走向了自己的发球区。

  接下来的比赛观赏性增强,罗迪克不时冲到网前,打出轻巧的拦截小球和大力高压球;而休伊特马上在自己发球局中如法炮制,两人的表现赢得现场掌声阵阵。之后再没有一个破发点出现,6平后罗休进入残酷抢七战。

  罗迪克拿下第一分,但是两次底线出界给了休伊特3-1的领先优势。已经发出23记Ace的罗迪克开始哑火,一直没能追回比分后他显得信心不足,最后一记回球下网让久违了的休伊特“Come On”喊声重新响起。7-3,靠着抢七局的胜利,休伊特扳回一盘。

  两人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美国大男孩以一记后场高压扣杀拿下首局拉开第三盘大幕。次局休伊特两次在平分时出现双误,错过如此破发良机让罗迪克满脸懊恼,但没想到休伊特还是为他奉上失误大礼,令他以2-0占得先机。

  第三局司线的两次判罚引得双方都有所抱怨,慢镜显示休伊特被喊了“Out”的一球正好压线。0-3落后使休伊特处于逆境,但是他用顽强给罗迪克上了一课,在第7局一路咬住,终于把握住了全场第9次破发机会,紧接着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扳成4平。

  休伊特一记明显的发球出区司线却视而不见,罗迪克无奈地蹲在了地上苦笑,好在他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以一记正手穿越保住下个发球局,而休伊特也连得四分,双方第二次经由抢七决胜。罗迪克还是偏处下风,4平后,他的下网和出界给了休伊特两个盘点。顶住了对手急躁的正手连续攻击后,休伊特侧身一记大角度正手斜线定格比分为7-4。

  2-1领先的休伊特一上来就打出漂亮的正手直线球,干净利落拿下发球局。抢七失意的罗迪克神情沮丧,即使他换上浅色系的上衫,也难挡颓势,发球局仅得一分就草草缴械。风水完全转到休伊特一边,这一盘是他拿到了3-0。

  罗迪克摆出了孤注一掷的劲头,他采取了接发球偷袭正手和上网的战术,好不容易获得了一个破发点,却因为一次正手出界而前功尽弃。休伊特趁胜追击,紧跟着拿到2个破发点,罗迪克回球出界,5-1,休伊特胜利在望!失去了斗志的罗迪克并没有再做太多努力,一记底线出界,把之前还从来没有步入过八强的休伊特送进了决赛大门。尽管发出了31记Ace球,罗迪克还是以1-3输给了意志力超强的澳大利亚人。这样,休伊特将和萨芬来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