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放弃阿德莱德热身 休伊特迎来争NO.2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澳洲媒体29日报道,罗迪克周二挽拒阿德莱德硬地赛组委会的邀请,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这项于下周开战的赛事,而是选择继续留在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与新教练比恩-戈德费恩继续磨合,专心致志的备战1月17日开战的百年澳网大赛。

  不过这样一来,由于休伊特将连续参加阿德莱德以及悉尼两站热身赛,罗迪克目前在ATP世界排名系统中的微弱领先优势有可能丧失殆尽,转而将世界NO.2的地位拱手相让给澳 洲人,与此同时可能产生变化的还有澳网男单种子排位,他们一向以开赛前一周的世界排名(1月10日)来确定赛会单打种子名单。而这也表示一旦休伊特在阿德莱德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将有望超越罗迪克重返自去年掉下世界王座以后的最高排名,最直接的收益就是在澳网中他将避开与卫冕冠军费德勒再度同分在一个半区的尴尬,那样的话两人即使相遇也只肯定是在决赛当中。

  现已成为阿德莱德公开赛赛事总监的伍德福德表示,罗迪克将只选择1月12日-15日在墨尔本进行的库扬精英赛作为自己在澳网开战之前的唯一一次热身,但是该赛事却只是表演赛性质的非正规巡回赛,因此没有积分奖励,这表示休伊特只需在阿德莱德的比赛中进入半决赛,拿到65个世界排名积分,就能顺利重返世界NO.2,而罗迪克将只能成为澳网男单的3号种子。休伊特目前在世界排名系统中以3590分落后于罗迪克的3655分。

  罗迪克最终放弃参赛有些可惜,但是同时对休伊特来说参赛的压力却在扩大,尽管他曾是赛会的两届冠军得主,但是澳洲野兔在澳网比赛中一直都没有特别理想的发挥,因此2号种子的身份对他来说的确非常重要,这能保证他在第四轮之前至少不会遇上特别强劲的对手。

  由于罗迪克拒绝了阿德莱德组委会的好意,澳洲人正考虑将另一张正选赛外卡送给同胞托德-雷德,而此前世界排名较低的基米奇和阿瑟斯已经分别拿到了两张参赛外卡。其余将参加比赛的名将包括瑞典的美网四强乔-约翰森、在温网中大放光芒的安西奇以及德国名将基弗等。

  相比之下,罗迪克所选择的库扬精英赛高手更多,费德勒在参加完多哈公开赛之后也将转战墨尔本参战,而年过30岁后就不喜欢在大满贯赛前热身的阿加西也将自瑞典公开赛之后,3个月来首度亮相,同时参赛的还有纳尔班迪安、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马苏法网冠军高迪奥以及亚洲NO.1斯里查潘。(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