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球星豪言明年挑战费天王 休伊特称澳网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今年九月就确立了自己2004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在这一年被无数光环笼罩,三个大满贯冠军、年终大师杯冠军令费德勒平步男子网坛无人能敌。阿加西曾经说过,其余男球员们,甚至是排名前十的顶尖球员们与费德勒之间都有着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如果说2004年只属于费德勒一个人,那么2005年,尚能够对费德勒构成一定威胁, 杀进今年休斯敦大师杯四强的温网亚军罗迪克、澳网亚军萨芬和美网亚军休伊特都已经虎视耽耽,希望下个赛季能够卷土重来,向23岁的瑞士王者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了。罗迪克、萨芬和休伊特将像有备而来的海盗要夺走另一个海盗手中的战利品一样,向他们最大的“敌人”费德勒发起冲击,他们的目标正是费德勒手中的那面海盗旗。

  休伊特说:“我认为费德勒、罗迪克,萨芬和我能够作为世界排名前四位的球员进入到2005年是很理想的状态,我们四个来自完全不同的国家,我们都很有实力,都曾获得过大满贯的冠军,都曾经是世界第一,而且我们四个的性格也截然不同。”

  “对我来说,澳网永远都是最重要的赛事,明年将是澳网的第100个年头,届时将会有盛大的庆祝活动,如果你能获得第100届澳网公开赛的冠军,他简直太伟大太神奇了。只要我还能打,我都会不遗余力地参加澳网。”

  世界排名第六位的亨曼也对费德勒今年的表现大加赞扬:“费德勒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他与其他球员的差距拉大了,这一点毫无疑问,他今年取得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其他人明年能否将这个差距缩短将会非常令人关注。费德勒现在拥有强大的自信,2004年他一直都是这种状态,世界第一他当之无愧。如果明年三月他能蝉联澳网冠军并在大师系列赛上夺冠,我依然会认为他真的是把其他人远远甩在了身后。”

  今年在泰国曾惨败在费德勒拍下的罗迪克也深知要想动摇球王的位置,仅凭他的发球和正手是远远不够的。本次大师杯上,美国一哥虽然在半决赛与休伊特的比赛中多次砸在网前那一下,但改进丰富打法总是可喜的,假以时日,在吉尔伯特的调教下,在赛场上摒弃孩子气的一面,罗迪克应当是和萨芬一样,对费德勒最有威胁的两人。

  罗迪克自己也说:“2005年我会为成为世界第一而不懈努力,我还希望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的胜利,我也还要继续改进我的技术,我还有上升的空间,明年我会努力实现这些心愿。”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