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官方:罗迪克表现糟 休伊特瞄准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晨,休斯顿大师杯展开半决赛争夺,休伊特出人意料的6-3/6-2轻取竞技状态异常糟糕的罗迪克,率先晋级冠军争夺战,同时这场胜利也帮助他保留了冲击年终NO.2的希望,但是前提是他必须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冠,无论是面对即将登场争夺决赛权的费德勒还是萨芬,澳洲野兔要想第三度加冕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无疑难上加难。

  以下是大师杯官方站对本场比赛的点评:

  莱顿-休伊特在周六的半决赛中拿下最后20分,继续着自己在大师杯赛中的优异传统,6-3/6-2痛击罗迪克之后,职业生涯第三次进入这项年终赛事的决定,此前他曾经两次夺得冠军,分别是在2001年悉尼主场作战,以及2002年在上海折桂。

  目前他只需要一场胜利,就可实现赛事冠军的帽子戏法,周日的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费德勒与俄罗斯人萨芬之间的胜者(注:费德勒已击败萨芬进入决赛)。

  火力强劲的休伊特在他的父母以及数千得州观众的观战下,击败了完全不在状态的本土选手罗迪克。尽管罗迪克在比赛中发出了9个ACE球,使得他这项技术统计在赛季末时达到1017个,但是休伊特出色的接发球却让受到挫折的美国人在这个环节上没占到任何便宜。

  尽管赛场在早晨经历了雨水的冲洗,但是比赛开始之后,休伊特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就以雷霆之势击败了自己曾经在五场比赛中四次击败的罗迪克。

  罗迪克在第一盘中发出7个ACE球,其中也曾帮助他挽救了一些破发点,但是休伊特还是更好的抵挡住了气馁的美国人在强劲进攻,后者在第一盘中的过多失误让澳洲人从中受益,仅以30分钟就结束的第一盘比赛,而随后他在第二盘中发挥得更加出色。罗迪克在比赛中共犯了25次非受迫性失误,没有一次网前的主动得分,就这样以糟糕的表现结束2004赛季。相比之下,休伊特的15个主动得分以及仅有的6个非受迫性失误可圈可点。

  罗迪克目前依旧保持在巡回赛74胜的最佳战绩,并在所进入的8个决赛中4次夺冠,但是在大师杯赛中,他已经是连续两年在半决赛中出局。休伊特目前有机会从对方手中夺得年终第二的排名,前提是他能够在决赛中获胜。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