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明年入选红粉军团 俄网协秘密招揽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2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这是女子网坛新一代领袖莎拉波娃与前一代霸主塞雷纳.威廉姆斯之间的决战。也是一个俄罗斯人和一个美国人之间的战斗。

  这场在加州洛杉矶举行的比赛,美国观众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小威,虽然同样会对莎 拉波娃报以掌声,但完全可以感受到里面的客气成分。在“主场”的气氛中,小威很长时间都占据着主动。待到她申请暂停,接受场边治疗,观众的倾向更是清晰可见。虽然最后莎拉波娃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获得了冠军,但仍没有得到温网时的欢呼,大家对这个在美国长大的孩子的胜利似乎没有多少热情。这时,国籍问题鲜明起来。

  小威没有莎拉波娃漂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美国人。比赛是否好看异常似乎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人输了。

  其实,公众起初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只有敏感的俄罗斯人和莎拉波娃自己觉察到了。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莎拉波娃坦言:“他们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加油,我能够理解。我是在美国长大的,但我一向都认为自己是俄罗斯人,而且,我的胜利就是献给祖国的!”刚好,祖国的总统普京也亲自打电话过来表示祝贺。

  几乎同时,俄罗斯网球协会主席塔尔皮谢夫正兴高采烈地跟俄罗斯记者讲:“这是玛莎(莎拉波娃的昵称)一场漂亮的胜利,同时也是俄罗斯女子网球的巨大成就!我们的网球现在拥有强大的力量,面临非常好的局面,和今天等量齐观的胜利我们已经有五六个人了,此起彼伏,互相呼应。”人们起初对这个表述有点担心,毕竟莎拉波娃是在美国训练、长大的,她的经纪人曾公开表示,“请不要把莎拉波娃和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等人说到一起。”而且,莎拉波娃向来同“俄罗斯女子军团”概念保持着距离。不过,这次塔尔皮谢夫说话是有底气的,稍后他就向莫斯科“莫斯科之音”电台宣布,明年开始,莎拉波娃将成为俄罗斯国家网球队的一员,正式代表俄罗斯出战。也就是说,莎拉波娃真的成为俄罗斯女子军团的一员了。

  三个月前她没有能够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莎拉波娃自己遗憾,兼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塔尔皮谢夫也扼腕不已。这次塔尔皮谢夫表示,这个世界排名第四的女孩虽然以前没在国家队打过球,而他已经和莎拉波娃的父亲尤里达成了口头协议,“我和他爸爸已经说好了,明年她将加入国家队,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