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总决赛明年还在洛杉矶 莎娃小威联手挽救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洛杉矶报道 16米高的威廉姆斯海报挂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停车场外,它的脚下每天有30万辆汽车在旁边的公路行驶着;一旁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随处可见配有“你坐得越近,她打得越火辣”的莎拉波娃宣传海报。

  WTA总决赛的赞助商、AEG钻石公司的总裁蒂姆·勒维克在颁奖典礼上首先发言。作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最大股东,勒维克首先强调的是决赛11397名球迷——网球历史上的新 纪录。但勒维克也知道,前两年还在亏本的买卖如今能如此大幅度地扭亏为盈,很大程度上在于小威和莎拉波娃的不断晋级。

  “塞雷娜,何等的勇气,我为你感到骄傲,”勒维克话锋一转,“不过,对不起,这个信封里面不是100万,而是50万美元。”两人同时放声大笑,只不过勒维克的笑容发自内心,而小威显然还不服输,“AEG,精明的投资,今年我拿你们50万。明年可不止,那会是100万,更多。”

  莎拉波娃领奖前,自然又是另一个官方合作伙伴——保时捷公司老总的发言。“妈咪,多谢你的支持,我知道你在看电视,也知道你很紧张,”17岁的少女再次提到了母亲伊莲娜,因为紧张的老妈一直都不敢看女儿的直播比赛,更别说现场。就连本次决赛,伊莲娜也是在莎拉波娃打入半决赛后才实在忍不住打开电视看直播。

  至于冠军的附加奖品——保时捷SUV,莎拉波娃也在领奖前就做好了打算:“我要把它捐给9月在我的家乡受到恐怖袭击的学校,(别斯兰)发生的一切都是可怕的,我不敢去想,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也就是此刻,莎拉波娃受到了当晚全场为她奉献的最热烈掌声。

  当晚的最高潮出现在比莉·吉恩露面时,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网球选手是WTA年终赛的创建人,同样也是土生土长的南加州人。60岁的老太太并没有发表演讲,WTA的总裁拉里·斯科特代言,“31年前,当比莉·吉恩推动年终总决赛的成立时,她就期待着有这么一天,有塞雷娜和玛利亚这样的对决……”

  31年前,比莉·吉恩成为《体育画报》历史上首位当选年度运动员的女性,她的入选筹码是历史上首位一年拿到10万美元奖金的女子网球选手。但现在,这笔钱只有莎拉波娃的超大支票牌的十分之一,只有小威廉姆斯的AEG项链的二十分之一。

  当然,掏出血本的勒维克已经吃到了甜头,他明确表示明年总决赛仍将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举行。这也打消了之前WTA曾打算移师决赛到北京的想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