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揭幕留遗憾:不能遗忘的阿加西 活着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贵为当今男子网坛第一人的费德勒也多次表示,“阿加西是一个活着的传奇”,美国网球的新领军人物罗迪克至今还把阿加西当成自己的偶像,34岁的拉斯维加斯老兵本赛季仍然在网球场上改写着自己的历史,但是在冲刺前的最后一刻他意外地放弃了——在巴黎大师赛前他宣布因伤退出,这使得他虽然在19个赛季内第15此年终排名进入前10,但是仍然与休斯敦大师杯擦肩而过。心有余而力不足,阿加西真的是老了。

  其实从去年开始,阿加西就在有意识地减少自己的出赛数量,去年他的战绩是47胜10负,今年则下降到了37胜13负,长年的征战让阿加西饱受各种伤势的困扰,有选择地参赛也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在接连打入澳网和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后,阿加西的腰伤和臀伤使得他错过了绝大多数泥地赛季的比赛,在法网首轮败给名不见经传的资格赛选手黯然出局后,阿加西不得不承认,很难说05年他是不是还会回来参赛,他已经得到他该得到的所有东西,在过了可以为比赛做充足准备的年纪后,有更多的事等着他去考虑,因此他必须仔细地作出选择,一年对于他来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每隔一年他的机会都在减少。

  阿加西随后退出温网的决定已经让很多人开始为他的退役进行倒计时,但是随后的美国硬地赛季阿加西成功地杀了一个回马枪,他不仅在辛辛那提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师杯冠军,而且在美国夏季赛冠军积分争夺战种最终名列第二,阿加西的态度也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他提到了美国的传奇网球巨匠康纳斯,“康纳斯37岁时年终世界排名进入了前5,1989年39岁还打入了美国公开赛半决赛,有了前辈的榜样,我觉得我还年轻,应该还可以做些什么”——阿加西的这番表态让球迷又有了新的期盼,只要阿加西还有打球的动力和热情,他就不会退休。

  阿加西也确实像自己承诺的那样,从8月份开始兢兢业业地奔赴世界各地参赛,1978年以接近35岁高龄参加了年终总决赛的阿瑟-阿什也表示在阿加西身上看到了他当年的影子,这是一种对网球的执著和热爱。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筋疲力尽的阿加西还是倒在了终点前,也许科里亚莫亚甚至费德勒的伤势会让阿加西还有替补出赛的机会,但是这种可能性确实很小,况且阿加西的身体状况能否允许他参赛也是一个未知数。

  CNN和阿加西私交甚笃的评论员马克—托米对阿加西目前的情况作了以下的评述,“阿加西的水平现在仍然可以维持在一流高手的行列——从他目前的排名也可以得出相同的结论,但是阿加西的身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下降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使他不能在一个赛季中保持持续的竞争力,而对伤势的治疗和恢复这个过程远比很多人想象的要艰难,Andre付出了很多。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他至少还能出现在05赛季中,但是Andre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

  新的赛季对于阿加西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至少回到家乡的他到现在都没有公开地表态。第九个大满贯?第60个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还是见证了他和格拉夫爱情的迈阿密大师赛(阿加西史无前例地6次夺冠,创造了在一个赛事夺冠次数的纪录)?两个月后的澳网阿加西就会给出答案。(郭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