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八杰巡礼(4):科里亚 很受伤的潘帕斯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20 新浪体育
大师杯八杰巡礼(4):科里亚很受伤的潘帕斯雄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4赛季对于科里亚可谓是先喜后悲,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无限风光后,科里亚经历了和02年极为相似的梦魇,肩部和腹部连续受伤,而最让他痛苦的则是法网决赛的失败,在先赢两盘的有利情况下他的大腿肌肉却意外拉伤,而这一次不同于一年之前的汉堡公开赛,科里亚没有任何的伪装,在错进错出的决胜盘,科里亚浪费了两个赛点,也错过了前辈维拉斯的祝贺与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他的同胞高迪奥在错乱中成为了那个宠儿。

  其实在法网之前,科里亚的“悲情英雄”角色就似乎在冥冥中有所注定,也是在汉堡大师赛的决赛中,他31场泥地赛事的连胜纪录被费德勒终结,科里亚由此成为红土场上连胜纪录的第六人,距离第五的穆斯特尔只有四场之差。最令人惋惜的是,这场比赛也让科里亚失去了取代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的机会。

  无论如何,以1米76的身高而立足于当今世界男子网坛的一流高手之列,科里亚的天赋毋庸置疑。也许对手的评价更能说明科里亚的网球才能,前法网冠军西班牙名将科斯塔认为科里亚是他见过得在红土场上速度最快的选手,他强势的双反回击和落点变化控制精准只有前法网冠军维兰德能与之媲美。

  而科里亚的好友纳尔班迪安则表示,科里亚的表现已经足以配得上得到年终大师杯的一个参赛席位,因为他不仅仅是在红土赛季闪光,在迈阿密他同样证明了自己在快速球场也可以打败任何人。“受伤是一个球员最难过的事情,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于古伊勒莫来说并不是很走运,大师杯是对他的一个最好的安慰和补偿”。

  8月9日,科里亚在巴塞罗那接受了肩部手术,但实际他的04赛季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之后就已经结束了,草地赛季和美国夏季赛他的两次亮相都以首轮出局告终。

  当人们猜测他是否还能出现在休斯敦的赛场时,科里亚出现在了马德里大师赛中,虽然他没有参赛,但是他还是认真地在练习场挥了几天拍,他给我们带来的又一个新闻是在炒掉了他四年之内的第六位教练后,科里亚找到了西班牙人佩尔拉斯(曾经指导莫亚获得98年法网冠军)作为他的新教练,而在美国养伤调整的时期,阿加西的体能教练雷耶斯也给予了他很多体能训练方面的指导,不管是为了高额的出场奖金也好、或是为了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也罢,科里亚的复出确实有些勉强,毕竟他肩部的伤势还没有完全痊愈,按照他的医生的意见,05年的奥克兰公开赛也许才是他重新出赛的最佳时机。

  也许对于科里亚的休斯敦之行来说,能够顺利地完成比赛比取得什么样的战绩更为重要。(郭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