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马德里轻松折桂 排名升第六大师杯门票几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3:05 新浪体育
萨芬马德里轻松折桂排名升第六大师杯门票几到手

萨芬喜捧马德里大师赛冠军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萨芬马德里轻松折桂排名升第六大师杯门票几到手

性感模特球童疯狂“追求”萨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3号种子萨芬直落三盘轻取纳尔班迪安,轻松赢得了总奖金额为242万欧元的马德里大师赛。此役不但令他名下的大师赛冠军头衔增至四项,也使自己的ATP冠军排名超越亨曼18分升至第六位,进军休斯顿大师杯赛几成定局。

  双方之前曾有5次交手,前4次均以萨芬胜利告终,不过那已经是2002年的事情了。今年法网在1/8决赛中重逢,纳尔班迪安以3-1第一次击败了比自己大两岁的萨芬。

  坦言北京夺冠帮助自己寻回信心的萨芬,继续着他在本次赛事上的良好状态,率先破发后以5-2领先,纳尔班迪安见扳回无望,拱手让出最后一个发球局,以2-6先输首盘。

  第二盘阿根廷人率先发威,于第三局破发成功。虽然萨芬在第四局40-15领先的优势下错过2个破发点,但是他还是第六局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3-3平。随后双方又各下一局,萨芬在盘末体现“大哥”风范,关键时刻把握住唯一一个盘点,以6-4赢得第二盘。

  半决赛击败阿加西给予萨芬的砺炼,显然比纳尔班迪安从柳比西奇那里得到的更多。第三盘萨芬面对愈加浮躁的对手,上来就以3-0领先,并且没在剩下的比赛中再给纳尔班迪安任何机会,最后一局更是连得四球,以6-4直取胜利。

  继中网后,萨芬捧得了个人本年度第二座奖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3个ATP冠军;而纳尔班迪安,已经是第三次在大师赛决赛中失利,这个22岁的阿根廷小伙子下周的积分将排名第九,要想跻身休斯顿大师杯,必须要在巴黎大师赛上有上佳表现。(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