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姆林杯:达维登科险胜“发球机器”男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1:51 新浪体育
克里姆林杯:达维登科险胜“发球机器”男单夺冠

达维登科亲吻冠军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时间10月17日,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反败为胜,以3-6/6-3/7-5战胜国老将鲁塞德斯基,问鼎克里姆林杯网球赛,这也是他继4月份德国慕尼黑站夺冠后捧起的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奖杯。

  2001年卡费尔尼科夫夺冠后,已有2年未有俄罗斯选手进入克里姆林杯决赛,鲁塞德斯基则是首位进入该赛事决赛的英国球员。巧合的是,这两位选手都和乌克兰有些渊源,那 里是达维登科的出生地,而鲁塞德斯基的祖父正是来自乌克兰的移民。

  首先发球的鲁塞德斯基开局相当不错,他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以4-1领先后仅用27分钟就以6-3拿下首盘。而达维登科也不甘示弱,作为本土球员,他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用同样的时间和同样的比分回敬了对手一盘。在决胜盘中,两人在互破发球局后进入僵持阶段,达维登科在第10局挽救了3个赛点后死里逃生,于第11局破发成功,从而以7-5锁定胜局,成为该赛事诞生以来第四位问鼎的俄罗斯球员。

  去年第一次在此参赛首轮即遭淘汰,未曾想今年便一举登顶,达维登科兴奋地表示:“赢得克里姆林杯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而鲁塞德斯基对此显然非常失望:“我的目标就是来夺取冠军,但是在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失利确实太令人沮丧了,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一周本来就该属于达维登科吧。”

  23岁的达维登科还与同胞伊戈尔合作打进了本赛事男双决赛,如果亦能胜出,他将成为今年第三位在同一赛事中包揽单、双打桂冠的男选手,此前切拉马苏分别在埃斯特里尔赛和奥运会上实现“双赢”。(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