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姆林杯:德门蒂耶娃续梦魇 米斯金娜卫冕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59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克里姆林杯:德门蒂耶娃续梦魇米斯金娜卫冕捧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晚,克里姆林杯网球赛女单决赛结束,3号种子米斯金娜7-5/6-0击败德门蒂耶娃,成功卫冕冠军。德门蒂耶娃在第一盘中一度曾以5-3领先,但仍然错失机会,米斯金娜也继6月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连续在重大赛事决赛中让这位自己的好友吞下失利的苦果,同时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成6胜4负。

  这项冠军是俄罗斯籍女选手本赛季拿下的第14项锦标,同时也是该赛事举办以来首次由两位俄罗斯选手来争夺冠军。之前米斯金娜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还从来没赢过强敌达文波特,而德门蒂耶娃1/4决赛淘汰库兹涅佐娃美网失利成功复仇。

  米斯金娜目前排名世界第四,她仅用45分钟就以7-5拿下首盘,其间德门蒂耶娃以5-4领先进入发球局,却上来就被背水一战的米斯金娜打了一个40-0。虽然德娃奋力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是接下来的一球异常被动,让米斯金娜一记反手底线直接得分,将比分扳成5平,并一鼓作气赢得第一盘胜利。

  此后德娃全无精神可言,场上形势急转直下,这位法网和美网的亚军竟然在第二盘未得一局,24分钟后便以0-6告负,步了法网1-6/2-6失利的后尘。德娃全场共有39次非受迫性失误,比米斯金娜足足多出了17次。

  德门蒂耶娃承认自己败得无话可说:“如果我能赢得第一盘,也许结果就会不同,我应该趁胜追击向米斯金娜施加更大的压力。到了第二盘,我根本无法坚持下去。”

  获得18万9000美元奖金的米斯金娜显得异常高兴,这是她继7月份阿库拉精英赛后打进的第一场决赛。“在开始阶段我就失掉了发球局,但是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米斯金娜赛后表示,“在家门口赢球的感觉棒极了,我终于向家乡父老们证明自己的世界第四的实力。”

  凭借在克里姆林杯上的优异表现,米斯金娜在WTA的积分已经超过了早先宣布结束本赛季征战的海宁,下周排名将上升至第三位。(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