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朱雨玲

朱雨玲
姓名:朱雨玲 Zhu Yuling (中国)
国籍:中国 性别:女
籍贯:四川绵阳 生日:1995.1.10
身高:1.61米 项目:乒乓球

  技术打法: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

  朱雨玲从小就显露出乒乓球天赋。2000年,朱雨玲进入绵阳少年宫乒乓球队主教练王强的视线。刚刚进入少年宫队的朱雨玲和很多小朋友一样,每天放学后练两个小时的球,周末一般都休息。非常喜欢乒乓球的朱雨玲周末也不愿闲着,央求父母答应自己和教练打球。看着女儿如此喜欢乒乓球,朱雨玲的父母专门买了一张乒乓球台回家,并把教练王强也请到家里。有一次,王强端了一盆乒乓球训练朱雨玲的接球反应能力,经过点拨后,小雨玲居然能将几乎所有的球都接住,让王强吃惊不小,也更加喜欢这位好学并且具有灵气的爱徒。

  训练3年后,朱雨玲第一次参加全市比赛就得了第七名,后来又在省上选拔赛中获得第三名。2003年,当时省女队总教练李永生把朱雨玲选进省队。在省集训队训练3年后,朱雨玲2006年获得第十届省运会女子单打冠军。2009年,朱雨玲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并在2010年1月顺利进入国家二队。

  此后朱雨玲多次在世青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0年世青赛获女单女双冠军,混双亚军;2011年世青赛女团冠军,女单女双亚军,混双四强;2012年世青赛女团女单女双冠军。

  从2012年开始朱雨玲逐渐获得了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在当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朱雨玲获得女双冠军,这是她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2013年的队内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上朱雨玲发挥稳定,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与直通名额失之交臂后她在第二阶段有更好的发挥,最终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2010年世青赛女单女双冠军,混双亚军;

  2011年世青赛女团冠军,女单女双亚军,混双四强;

  2012年世青赛女团女单女双冠军;2012年科威特公开赛女双冠军(与陈梦)。

  2014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季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