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佐野优子

佐野优子
姓名:佐野优子 Yuko SANO (日本)
国籍:日本 性别:女
生日:1979.7.26 身高:1.59米
体重:53公斤 项目:排球

  场上位置:自由人

  扣球高度:2.60米

  拦网高度:2.50米

  佐野优子出生于日本大阪府高槻市,小学4年级开始接触排球,高中就读于京都府立北嵯峨高校,在当年的全国都道府县高校运动会排球赛中夺得季军及最优秀选手奖。

  1998年加入尤尼兹卡女排队,2000年废部后随队移籍至东丽箭女排队。2002年首次入选日本女排国家队并在世锦赛中出场。2002-03球季获得V-Legaue最佳一传奖及最佳自由人奖,2003年8月退出东丽箭。而在2003年的世界杯排球赛中,由于并未加入其他球队,佐野以日本排球协会所属人员的身份出赛。

  2003年世界杯时,佐野优子与身高相同的竹下佳江一同被喻为“排球界的迷你早安”。

  2004年的雅典奥运资格赛,佐野落选日本女排,无缘参加雅典奥运。同年5月加入法国戛纳俱乐部,在法国的两年间,获得欧洲冠军锦标赛最佳自由人奖。

  2006年6月返国,加盟久光制药Springs,2007年即成为同队夺得V-Legaue女子组总冠军的功臣之一,也再次获得最佳自由人奖。

  2007年复出加入日本女排,即在同年的世界杯获得最佳接应奖及最佳救援奖。2008年再度获得V-Legaue最佳接应奖及最佳自由人奖,同年举行的北京奥运资格赛中,日本女排成功获得北京奥运入场券,佐野终于圆了奥运梦,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排球赛,最终日本女排位列第五名。

  2009年的V-Legaue决赛中,其所属的久光制药Springs获得亚军,个人也获得最佳一传奖、最佳自由人奖、最佳六人奖(自由人)及敢斗奖。

  2010年7月正式退出久光制药Springs,同年8月正式签约加盟阿塞拜疆甲组排球联赛Igtisadchi Baku俱乐部,再度征战海外联赛。

  2012年,日本女排顺利获得奥运门票,佐野优子将第二度踏上奥运之旅。

  主要成绩:

  2002年世锦赛第13名

  2003年日本世界杯第五名

  2007年世界杯第七名

  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第五名

  2010年世界锦标赛季军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名

  2011年世界杯第四名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四名

  个人奖项:

  2003年 V-Legaue最佳一传奖及最佳自由人奖

  2006年 欧洲冠军锦标赛最佳自由人奖

  2007年 V-Legaue最佳自由人奖、AVC亚洲球会大赛最佳接应奖、亚洲排球锦标赛最佳接应奖、世界杯最佳接应奖及最佳救援奖

  2008年 V-Legaue最佳一传奖及最佳自由人奖、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佳自由人奖

  2009年 V-Legaue最佳一传奖、最佳自由人奖、最佳六人奖(自由人)及年度敢斗奖、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最佳自由人奖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