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俞觉敏

俞觉敏
姓名:俞觉敏 Yu Juemin (中国)
性别:男 籍贯:浙江
生日:1960.05.11 项目:排球

  “绍兴师爷”俞觉敏天生一副好脾气,工作扎实,态度温和,在排球界和记者圈内都有相当不错的人缘。不过在他当运动员时,俞觉敏却也是中国男排的一员猛将,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作为主要成员的他随队获得第八名,二十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男排的历史最好成绩,直到本届奥运会才被新一届男排打破。

  退役后担任浙江省男子排球队教练,在俞觉敏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时期,浙江队一直是国内的一线强队。而在他进入中国男排教练组后,也伴随老帅邸安和品尝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大起大落,2005年,俞觉敏转战中国女排,主要负责队员训练工作,他憨厚的性格也受到女兵们的一致肯定和拥戴,并与陈忠和建立了长期信赖关系。

  俞觉敏从1989年12月起先后担任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助理教练、主教练、中国女子排球队助理教练,率中国队获得过多哈亚运会女排冠军。

  2011年,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季军,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排还荣获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奖。

  2012年,俞觉敏将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领中国女排出战伦敦奥运会。

  1975年9月 进入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当运动员

  1984年 随中国男排在洛杉矶奥运会中取得第八名

  1989年 运动员退役 同年起担任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助理教练,后升任主教练

  2001年 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

  2005年 转任中国女排担任教练

  2010年9月15日 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