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熊倪
姓名:熊倪 Xiong Ni (中国)
性别:男 籍贯:湖南长沙
生日:1974.1.6 身高:1.66米
体重:55公斤 项目:跳水

  1996年,熊倪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跳台金牌,他的成功让许多人在体会到喜悦的同时,也陷入一种深深的悲凉。因为这枚金牌,8年前便应属于当时年仅14岁的跳水天才。

  熊倪1982年进省队。1986年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一举夺得四项冠军,随即被选入国家队。1987年熊倪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便夺得冠军。同年在一系列国际跳水比赛中连连夺冠。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仅仅由于前冠军洛加尼斯的声望征服了裁判而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憋着一股气的他在其后的四年里共获得4个世界冠军。在1992年的第25届奥运会上,命运似乎在和这位天才开玩笑,他仅仅获得跳台第三名,不得不再次卧薪尝胆。1996年,他终于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男子跳板金牌,圆了8年前的奥运冠军梦。

  1997年八运会夺冠后,熊倪退役。但在1998年,面对中国跳水跌入低谷,他毅然复出,表现出一位杰出运动员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熊倪的个人特点是:悟性好,技术精,翻腾高,转体快,姿态美,水花小。

  1988年瑞典杯国际跳水赛男子跳板、跳台两项冠军;

  1988年第24届奥运会跳台亚军;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跳台第三名;

  1993年七运会1米板冠军;

  1991-1995年世界杯获得多枚跳台和3米板金、银牌;

  1996年第26届奥运会跳台冠军;

  1997年八运会跳台冠军;

  1999年温州站国际邀请赛跳板冠军,瑞典大奖赛跳板冠军,全国冠军赛跳板和双人冠军;

  2000年世界杯与肖海亮合作夺得跳板双人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肖海亮获得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

  2001年九运会男子3米跳板单人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