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拳击 > W-克利钦科

W-克利钦科
姓名:W-克利钦科 Wladimir Klitschko (乌克兰)
国籍:乌克兰 性别:男
生日:1976.3.25 身高:1.99米
项目:拳击

  克利钦科兄弟在世界拳坛可谓赫赫有名。小克利钦科是现世界重量级拳坛第一人,其绰号“钢锤”,这足以说明他重拳的威力。小克利钦科的职业战绩为51胜3负,45场比赛击倒对手获胜,无论从胜率还是击倒率来看,小克利钦科都属于一流选手。小克利钦科自2000年击败伯德获得WBO金腰带后,曾多次卫冕成功。小克利钦科凶猛的出拳、精湛的技术、赢得无数拳击迷的赞赏,他的光芒也曾一度盖过其兄大克利钦科。

  2000年-2002年,小克利钦科先后击败了博萨、莫塞尔、迈克林等名将,一度被看作是拳王刘易斯的接班人。然而,2003年3月“南非警察”桑德斯仅用两个回合就击败小克利钦科,夺走WBO金腰带。2004年,小克利钦科又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拉蒙-布雷维斯特,让人大跌眼镜。2006年小克利钦科七回合击倒急于复仇的老对手伯德,重回重量级拳王行列。此后小克利钦科便一帆风顺,2007年先后击败奥斯丁和布雷维斯特,2008年他还击败了WBO重量级冠军伊布拉吉莫夫。

  小克利钦科近两年的比赛变得越来越保守,只求稳求胜不求精彩,比赛风格的改变令人遗憾。

  主要胜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超重量级金牌;

  1999.9.25 第八回合击倒德国拳王舒尔茨;

  2000.7.15 七回合5次击倒巴拉特;

  2000.10.14 十二回合点数击败伯德,获得WBO金腰带;

  2002.3.16 八回合击倒“白水牛”博萨;

  2002.6.29 六回合击倒莫塞尔;

  2002.12.27 十回合击倒“大时代”迈克林;

  2005.4.23 点数胜尼日利亚皮特;

  2006.4.22 第七回合击倒伯德,获得IBF和空缺的IBO金腰带;

  2007.7.7 六回合击败布雷维斯特成功复仇;

  2008.2.23 点数击败WBO重量级冠军伊布拉吉莫夫。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