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魏秋月

魏秋月
姓名:魏秋月 Wei Qiuyue (中国)
籍贯:天津 性别:女
生日:1988.9.26 身高:1.82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05米

  拦网高度:3.00米

  场上位置:二传

  俱乐部队:天津渤海银行

  性格:内向

  爱好:听音乐,看书,上网

  特点: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其身体条件和潜力为行家称道,打法与冯坤相似,属进攻型二传。

  2007年首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力二传,随队夺得了瑞士精英赛和总统杯的冠军。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铜牌。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黄金一代的淡出,魏秋月成长为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从2009年至今,先后入选了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三位主帅执教的国家队,也经历了09年亚锦赛爆冷丢冠的痛苦、2010年世锦赛低谷。2011年,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让魏秋月长舒一口气,对于魏秋月来说亚锦赛冠军的分量不亚于世锦赛,因为从她手里丢掉的荣誉终于又在她的手里夺取回来。2011年世界杯,魏秋月率领中国女排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振奋人心。通过世界杯的锤炼,魏秋月越发成熟,自信心增强。2012年,魏秋月将有幸第二次征战奥运会,与08年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以主力身份出战,最终遗憾获得第五名。

  2013年,郎平重新执教中国女排,为了培养新二传以及给伤病缠身的魏秋月调整时间,魏秋月在这一年并未入选国家队。2014年,魏秋月重返国家队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在香港站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帮助中国队夺冠。魏秋月的实力再次得到球迷认可。总决赛,郎平安排魏秋月、徐云丽、朱婷、惠若琪四名主力休战,调整为世锦赛储备体能。

  2014年女排世锦赛,魏秋月作为主力二传参赛并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夺亚军。这也是魏秋月在三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魏秋月伤病控制得到很好的解决,这得益于主教练郎平从美国请来的康复师贝丝。

  2015年再度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由于处于手术后的恢复期,缺席了亚锦赛和大奖赛的比赛。年度重头戏世界杯,魏秋月也幸运地随队参赛,尽管由于腿部移动问题多数时间在替补席为队友加油,但在新人遇到困难时,她都会出谋划策为丁霞、沈静思等队友提供支持。中日收官战,中国队赛点时刻,郎导让魏秋月替换上场发球,最后魏秋月出色地为朱婷传出一个好球,朱婷一锤定音,中国女排时隔11年再夺世界冠军。魏秋月也终于圆了冠军梦。

  2016年奥运年,魏秋月一直跟随国家队集训备战,但她的伤病恢复也是逐渐慢慢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为了安心康复训练,她缺席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只参加了瑞士精英赛。最终在二传3选2的竞争中,魏秋月携手丁霞入围里约奥运会12人名单,沈静思落选。

  里约奥运会也是魏秋月继北京奥运、伦敦奥运会之后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也是魏秋月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赛受挫先后2-3负于荷兰、0-3完败塞尔维亚、1-3不敌美国,凭借3-0击败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以小组第四名出线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女排面对卫冕冠军小组赛一局未失五连胜的巴西队,顽强拼搏激战五局后3-2力挫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女排与荷兰队打得惊心动魄,最终3-1力克对手挺进决赛。决赛,面对拥有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两门重炮的塞尔维亚队,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势下奋勇激战3-1逆转对手,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2004年雅典之后第三度奥运登顶。

  老将魏秋月与丁霞两人相互弥补在淘汰赛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征战了三届奥运会的魏秋月而言,在伦敦奥运会后坚持了四年,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

  主要成绩:

  2007年 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2007年 俄罗斯总统杯赛冠军

  2007年 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

  2007年 亚洲排球锦标赛亚军

  2008年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名

  2008年 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季军

  2008年 首届亚洲杯冠军

  2009年瑞士精英赛季军

  2009年大奖赛第五名

  2009年亚锦赛亚军

  2010年总统杯亚军

  2010年瑞士精英赛冠军

  2010年大奖赛第四名

  2010年亚洲杯冠军

  2010年世锦赛第10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2011年中国国际精英赛冠军

  2011年瑞士精英赛季军

  2011年总统杯冠军

  2011年大奖赛第八名

  2011年亚锦赛冠军

  2011年世界杯季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五名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女排冠军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亚军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二名(总决赛没参加)

  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

  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

  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